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第一次炒米花

三年级下册七单元作文:第一次炒米花

2019-12-19 12:00:01
相关推荐

每次到外婆家都会发生有趣的事,这次,外婆又再次“拖”出了一个打发时间的“玩法”——炒米花(把晒干的糯米饭放进锅里,用锅铲炒熟后,就成了米花,之后,放入红糖,继续炒,等米花和红糖融在一起,放到碗里,就可以吃了)。

“来,拿着……我先把火生起来起……”外婆叫我拿着生糯米,自己走向锅灶,生火。“哦。”我点着头,答应着。外婆熟练地把柴火,破布,稻草放进锅灶,并点起火。“来来来,抓一把,放进来……好,开始炒吧!”外婆指导着什么都不会的我,嘴里还念念是道。“哦。”我还是摸不清楚头脑地答应了。我拿着外婆家铜制的锅铲,无里头地炒呀炒,直到——外婆大喊一声:“哎呦!我的外孙女哩!都炒焦了!”我才从刚刚那种“昏迷不醒”的状态中调整过来。“啊!”我也大叫起来,“焦了焦了!”“怎么搞的呀!你……怎么会搞成这样呢!看看,焦了吧!”外婆开始训斥我。“……”面对嘴巴正在下小雨的外婆,我无语。

不过,外婆可有真本事呢!瞧:外婆手里拿着锅铲,把烧焦的糯米都扔到了垃圾桶里,重新放进生糯米,在锅里拌着。过了两三分钟后,外婆把刚刚已经炒熟的糯米放到碗里,继续开始第二次炒,经过了五六次之后,碗里已经有满满一碗了,最后,外婆把整碗糯米都放进了锅里,开始放入红糖,她从柜子里拿出一大带红糖,倒出了四分之一。继续开始“大杂烩”,可红糖很粘人,一下锅,就粘在锅上,幸好外婆有好法子:把糯米放到粘有红糖的地方,等红糖粘到糯米身上,就可以继续炒了。终于,大功告成了,香喷喷的红糖米花诞生了!“尝一口……好吃吗?”外婆问偷吃的我。“好吃,外婆不管做什么东西都好吃!”我回答。“我看呐!你是被红糖甜了嘴!呵呵!”外婆笑开了颜。真的很好吃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