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三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三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第一次炒米花

炒米花_三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

2019-12-24 22:00:02
相关推荐

“卖炒米啦!卖炒米喽!”到了温州的大街小巷里,你经常会听见这种声音。

街边卖炒米糖的商贩不停地向路人吆喝着。听着这耳熟能详的声音,闻着炒米香甜的味道,这能不让人口水“流下三千尺”吗?在温州的特产里,除了螃蟹之外,几乎没有什么能跟它相提并论。这么香甜的炒米,可不是谁轻轻松松、随手做做就能做成的,民间有专业的炒米糖师傅。做炒米时,先要把炒米的原料——糯米淘洗后在蒸笼里隔水蒸成饭,然后在竹匾里摊开,一连晒上几周,直到米饭晒成晶莹的米粒。接下来的爆米花和熬糖料,火候最为讲究。爆米花时,往锅里添适量粗粒砂和几滴蜡烛,待锅和砂粒烧烫、蜡烛融化后,即可把米放进锅里拌,再用铲刀不断搅,米粒便逐渐膨胀到可观的程度,然后放在筛子里一过,去沙留“爆米花”。

“爆米花”的火候保持在七八成尤佳,不能太猛太急,否则就焦,焦米做的炒米糖味道自然不正。而熬糖料也是这样,熬老了,熬嫩了,做出来的炒米糖都不好吃。最后一道程序就是做炒米拌糖了。把炒好的米,快速倒进热糖稀里,使劲地搅拌均匀,随后把拌得热腾腾的料铲到桌上的木头模子里,快速地用擀面杖将它铺平压实。等到半热不冷、半干不稀的时候,迅速拿掉模子,把糖切片。这里面很有点花头经了。不能太早,也不能太迟,否则要么就散、要么迸得一地都是。

这么几道程序做起来十分辛苦,因为在隆冬的季节里,这样做,脸上也会挂满了汗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秋天的作文300字 为什么要学英语作文 劳动最光荣作文结尾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参加俱乐部的英语作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 作文 小学生作文批语 秋天的家园作文 一次小实验作文300字 玩摩天轮作文 作文竞赛简报 作文运动会题目 挑山工精神作文 我喜欢的一天英语作文 网球比赛作文 师生之间作文600字 好暖作文 以夏天为主题的作文 生日聚会英文作文 那个人改变了我作文 暑假活动英语作文 梅花作文450字 我以书本为知己作文 关于介绍自己的英语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精彩半命题作文 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 荡秋千作文 付出与分享作文 与什么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