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美术教学反思

美术“对比法”引出的设计课

2019-12-19 06:15:01
相关推荐

我考虑到小学二年级学生的实际能力、比较能力和概括能力都;比较差,用“对比法”有是第一次。“对比法”是小学美术教学中经常用的方法,也是小学美术教学中培养形式逻辑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内容。

在备课时我认定教学中要强调对比什么,怎样比,对比的结果和实践过程,条件的变化存在哪些因果关系等。根据教科书我设计了如下流程;先导入讨论,说说在你们饮食生活中都品尝过哪些酸、甜、苦辣的食物呢?根据学生的回答,利用学生的基本形来表现这五种调,味,这时指导学生用对比的方法依次比出他们所具备的形象来,为了能让每位学生能够更准确地表现“五味”来,可继续让学生做做肢体语言方面的对比实践来。

具体实施下来,整堂课有条不紊。在教师的指导下教学目标完成了,学生学会了在对比实践中通过对比获得了设计结果,并推断出了设计结果与对比的关系,但学生们却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我想这节课的不足之处是没有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安排教学,没有充分调动他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我采用了游戏比赛导入,每四人一组在事先画好剪好的空瓶中分类装入“五味”。一下子激起了全体学生的兴趣,我让学生亲口实践并交流自己是如何做的,然后引出课题,猜猜怎样来表现人物的面部表情。接下来放手让学生通过“闻”“尝”用肢体语言或口头描述甜、酸、苦、辣、咸五种味道给人的味觉感受,鼓励学生主动、大胆的进行了图形的联想,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教学反思《“对比法”引出的设计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