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没了你

2019-12-19 12:00:01
相关推荐

人生在世,消失的是岁月,收获的是朋友。有人说,朋友是人间的宝藏,需要我们去挖掘,去珍爱。也有人说,越是刻骨铭心的友谊,就越像没齿难忘的仇恨。对于这两种说法,我哪一个都不相信。

对于我来说,现在的友谊,它很脆弱又很坚固。毕淑敏阿姨曾说过:友情这棵树上只结一个果子,叫做信任。红苹果只留给灌溉果树的人品尝。别的人摘下来尝一口,很可能酸倒了牙。是啊,友谊之间如果没有了信任,那就犹如一盆变质的牛奶。

上帝在创造朋友时,也出现了友谊,并且使它拥有很大的安慰功能。在伤心难过的时候,朋友的话语温暖冷静,平和亲切,可以让你的心灵安定,可以使你的生活拥有信念。朋友蕴含的目光与力量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让我们重塑内心,拥有美好人生。可以让我们懂得人生真正的圆满不是平静乏味的幸福中的快乐,而是勇敢的面对所有的不幸。

据说,在要好的朋友也会出现裂缝,也会倒塌。有的人为了虚假的名义,不惜一切的背叛朋友;有的人为了肮脏的金钱,不顾道义欺骗朋友。我想起了一则小寓言:有一个商人,他死后很想去天堂,可是上帝却把他扔进了地狱。他不服气的找上帝理论,上帝笑眯眯的问他,十年前,你是不是在一只船上差点死掉。他说,是啊,怎么了。上帝说,当时,你有没有丢掉什么东西。他仔细的想了想说,当时船太重,船夫说必须丢弃一样东西,于是我就把道德扔了。上帝说,你舍不得名利名义,舍不得金钱珠宝。你选择扔掉道德后,你背叛了和你同甘共苦的合伙同伴,私吞了财物。单凭这一点,你永远都进不了天堂。商人听后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

看来,德对于朋友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当然,此刻我们是朋友,十年以后不一定是朋友。就算你耿耿忠心,对方也许早已淡忘。但你如果真心坦诚的交往,会使我们留存着对真情的敏感,会使我们的眼睛抹去云翳,心境重新开朗。

朋友,没了你,明天醒来我又会变成怎么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