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理想在彼岸

2019-12-19 18:30:02
相关推荐

理想,在哪?是在那千里遥遥的天边,还是在近在咫尺的彼岸?彼岸,似乎一脚就能跨过去,可是,又谁敢跨出这区区一步?更多的是无奈,无奈······

理想,在彼岸吗?卑微的毛毛虫,企图破茧成蝶,但是,成功了吗?他们,曾经想站在辉煌的台上,成功了吗?记得,我第一次去医院,望着医生那娴熟的手法,心痒了,“我想当医生!”我大声说。从此,我开始阅读医学书籍,何止一窍不通?又一次,我看电视,望着台上那万人瞩目,家喻户晓的名人,我心痒了,又说:“我想当名人”!于是,我那天认真学习,但,离哪还有多远呢?我一算,头立马就晕了······第二天,三分钟热度的我早忘了那件事,以后,我会成功吗?直到现在,孤岛上是黑暗,迷宫里也是黑暗,跌跌撞撞,坎坎坷坷,我们毫无还手之力,遍体鳞伤······

理想,在彼岸吗?美好的理想已继承与夕阳,朝霞的美梦则上演着无奈。老师,家长,三训五审,苦口婆心,无一不证明理想,在彼岸。但,在暴风骤雨的夜晚,哪个金光闪闪的彼岸,在哪?连彼岸都找不到,又怎样,找到理想?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跨出盲目的一步,从而迎接了黑暗?又有多少人,在原地打转,最终带着遗憾,走向夕阳深处。唉···唉声叹气,不准唉声叹气!我们现在,是走进了迷宫,我们害怕拐弯,害怕拐弯后闯入眼帘的是黑暗,但是我们只有前进,尽管没有成功的理想,但是原地打转,只有失败!

理想,在不在彼岸!我曾高举双手,对满天星斗的蓝天高呼,满怀一腔热血,对东风浩荡的大地呐喊。我也曾打破砂锅,问过无边无际的旷野,我也曾寻根问底,问过白雪皑皑的高原。

同样是在跌跌撞撞,坎坎坷坷之中,我忽然明白了——这,才是生命的意义!我们只顾着寻找光明,情愿为了理想而死,而不会享受这一过程,我们被蒙蔽了双眼,就算实现了理想,也没成功。因为,我们忘了,理想不重要,重要的是追求理想的过程!

理想,在彼岸。毛毛虫虽然没有破茧成蝶,但是,在这一过程中,它表现出了坚强,向人展示了生命的力量!也许你会说:“坚强算什么,归根结底,它还是没有蝴蝶那闪耀的翅膀啊!”我就要问你了,蝴蝶的翅膀,为何会闪耀?因为它在阳光下!如果在黑暗,哪来的闪耀?而在理想的太阳下的毛毛虫,也有那闪光点!同样的,他们虽然没有站在那辉煌的台上,但他们享受了追求理想的快乐!这比一切荣耀,还辉煌!

理想,就在彼岸。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能跨出正确的一步!在迷宫的人们,你们明白了吗?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息的河流,行动, 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