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劳动节洗衣服优秀作文

2019-12-24 10:15:01
相关推荐

作文一:洗衣服

天气越来越凉了,早上出门都需要加衣服了。明天我要早出门上课,今天下午,我的那件外套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每个房间都找了个遍,除了阳台了。于是我去了阳台,果然看到我的那件衣服正在正躺在一个角落里。我大声地喊妈妈,想问妈妈为什么不给我洗洗。没想到我接连喊了好几声都没人答应“噢!妈妈不是姥姥家了吗!”我恍然大悟似的自言自语道。没办法,这件衣服我只能自己洗了。

我模仿着妈妈平常洗衣服的样子,先在盆里放满水,再把衣服放在里面摆一摆,然后,把衣服从水盆里提出来,再把水盆里的水倒掉。接着把衣服放回盆里,撒上一些洗衣粉,少加上一些水浸泡5分钟。之后再用手搓一搓比较脏的地方,特别是袖口和领口。领口最难洗,我搓了好多遍还是不干净,我就用肥皂打,打完再搓。最后,我用清水把衣服漂洗了两三遍,累得我满头大汗,腰酸背疼。等我把洗干净的衣服从水里拿出来挂到晾衣绳上的时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因为那衣服太鲜艳了!

当我洗完衣服坐到沙发上的时候,回想起自己洗衣服的过程,感到洗衣服这活确实有些累人,太辛苦了。我也想到了妈妈,妈妈几乎每天都洗衣服,而且一洗就是一大堆,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而我只洗了一件衣服就累成这样。我想,今后我也要自觉地帮助妈妈洗衣服,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也能多休息休息。

作文二:我会洗衣服

“我洗我洗我洗洗.....”在暑假里,你知道我帮谁洗过一样自己会做的家务,你猜不到吧,让我来告诉你吧--帮妈妈洗衣服。

吃完中午饭以后,我郑重宣布:“爸爸妈妈,今天我洗衣服!”妈妈以为我开玩笑说:“你会洗衣服吗?”“妈妈,你怎么能不相信你的女儿?”““相信!”妈妈回答说。

我开始洗衣服了。我先把衣服放进一个大盆子里,装进一盆清水。再放进一些洗衣粉,用手搅拌。然后从水里拿出一件大衣。只要衣服浸了水,就已经沉重了,何况我力气也太小了。再用手使劲的搓。我搓了半天,最后累的气喘吁吁。心想:哎,真是累死了,洗一件衣服竟然这么累,妈妈是怎么洗的呀!我一件件的搓,一件件的洗。把所有衣服洗好了,把脏水到了,装进一盆纯净水。把已经洗好的衣服放进去。洗掉衣服上的洗衣粉,再把衣服搓一遍。

终于洗好了,胜利终于属于我。我想:竟然我帮妈妈洗衣服,我就应该好事做到底。想好,我拿出晾衣架,把一件件衣服架上去。

这件洗衣服的事,让我体会到妈妈洗衣服多么辛苦,多么吃力。我一定会帮妈妈一些自己会做的家务事。

作文三:第一次洗衣服

每次我拿起衣服要洗,奶奶看见了就说:“我的小祖宗,你有福不会享吗?拿来奶奶帮你洗。”妈妈看见了就说:“小淘气,你要干嘛?什么不好玩,拿衣服玩,快去写作业,这不是你做的事。”

今天,我趁妈妈、奶奶不在家,我也要洗洗自己的衣服。我一走出浴室,就捧着衣服来到阳台上。我先把衣服浸泡在清水中,像奶奶一样等两分钟,让水充分浸到衣服里,接着每件衣服都打上肥皂(其实我是在玩肥皂泡泡,我差不多把半块多的肥皂用了,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然后用刷子里里外外地刷个不停(就三件衣服刷了20来分钟,刚才又用了半块多的肥皂,现在阳台上到处是洁白的肥皂泡,好象是一块大海绵,摸上去软软的,一个个泡沫直往我手心里挤,又像一群淘气的孩子在打闹,好玩极了)。正当我玩得自得其乐时,姑姑从浴室出来看见我把阳台洗衣服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连忙叫我快点把衣服冲洗干净,可我只知道用肥皂洗衣服,却不知道怎么冲洗,只好学着姑姑的样子把肥皂水倒了,换了一盆清水,漂洗衣服。我用了好几盆水,直到把衣服洗得一点泡沫都没有了。再叫姑姑帮我把衣服晾在衣架上。

奶奶、妈妈回来了看见衣架一件件洁白如新的衣服,直夸我长大了。(却不知道我刚才玩衣服的样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