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八单元作文:我爱看的革命影视作品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八单元作文:革命影视作品500字—《毛主席在花山》

2019-12-25 10:30:01
相关推荐

《毛主席在花山》一文叙述的是毛主席在花山的三件事:关心群众碾米;让警卫员沏茶给老百姓喝;帮助群众碾米,亲自端茶给群众喝。

第一件事是关心群众碾米,因为警卫员和村长说:“碾米声太大,怕影响主席工作,所以让乡亲们到别处碾米,让主席知道这件事,主席让警卫员告诉相乡亲们花椒树下碾米,并把警卫员批评了一顿。

第二件事是主席让警卫员给群众沏茶,刚开始警卫员没答应,但是在毛主席的劝说下终于同意了,因为他知道这桶茶是南方同志在多次辗转下才送到主席手里的,所以刚开始没答应。

第三件事是主席帮群众推碾子,亲自给群众送茶。在群众喝茶时,有位年老的大叔凑到了警卫员身边,说:“我说同志,这水一不甜二不辣的喝他顶什么用?”警卫员乐呵呵的说喝茶有许多好处,提神,益思等。”“这样说乡亲们是听不懂的。”毛主席在旁边说。一位大娘和一位小姑娘在旁边看着,越推越慢走到主席身边,主席给他俩舀了两碗茶,然后主席和警卫员一起推碾子。

通过这三件事表现了毛主席关心群众生活,时刻为群众着想的革命情怀,歌颂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与人民同甘共苦,共命运,不搞特殊化的高尚品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