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

悲伤的秋千_状物作文900字

2019-12-27 08:30:01
相关推荐

阳光四溢,柳絮飘飞,春的到来让一切都增添了几许朝气,处处展现生机。可是,不远处的它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依稀记得昔日那欢快的画面,不管是瑟瑟秋风,还是漫天飞雪,秋千总是满面笑意地荡着,扬着,因为它有伙伴陪着它,伴着它。从牙牙学语到追跑逐闹,他们时时刻刻在一起,一起分享那童年的欢声笑语,笑声、歌声伴着秋千飘得好远好远……而现在,那些往日的笑声歌声似乎都成了甜美的回忆。

它的伙伴好久没有来了,即便是与它一起静静地坐一会儿都没有。一天,依旧是漫天飞雪的日子,秋千仍是独自立在空中寂寞地荡着。突然,不远处向它跑来一个面带窘色的小男孩,秋千看到他,顿时喜形于色,又露出了昔日的笑容。“你好久没有来了,怎么了?难道是我做错什么了吗?”秋千急切地问。

“没有,只是我必须学习,恐怕,恐怕以后也来不了了。”说完,小男孩转过身匆匆地走了,又留下秋千独自一个在飞舞的雪花中哭泣。慢慢地,雪已盖满大地,秋千的身子上已是一层冰凉寒彻的冰晶,而它的心早已失去了暖意。春来又去,转眼间,几个漫天飞雪的寒冬已经逝过,而在这四季的舞台上,每一个季节的更替,秋千的心里便会多一份伤感。它是那样地想他,在那深深湛蓝的天空下,它希望有一首歌,来自遥远的眼神,能带给它希望与力量。轻轻地,有一袭熟悉的身影在它眼旁掠过,就如同心电感应一样,秋千抬起头望着远处,真的,它的伙伴又来了。

可秋千却发出一声惊讶的叫声,因为面前的他已变了模样,一副硕大的眼镜横跨在鼻梁上,让本来就眼睛很小的他变得更加忧郁。“你真的好久没有来了,好想你,怎么样,现在生活快乐吗?”秋千关切地问。“我也真的好想你。不过,我是跟妈妈请假才出来的,只有五分钟时间,明天还要考试呢。”小男孩急忙地回答,“看见你还好,那我走了,再见。”又是一阵匆匆而行。

这一次,秋千没有多说别的话,它只是目视着小伙伴的身影,那微有些倾斜的脊背让它的眼泪不禁滴下。漫天飞雪的时节又降临了,雪用它那曼妙的舞姿沉醉着周围的一切,而此时秋千的心里的伤感已不知有多厚、多深。那漫天飘飞的雪花伴着漫无止境的寒冷,凄戚、寂静地演绎着秋千的寂寞。

在一个寒冷寂静的冬夜,秋千再也承受不住内心的伤感与岁月流逝的折磨,伴着一阵寒风,“嘭”的一声,秋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