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包工头_回忆作文1300字

2019-12-28 18:15:01
相关推荐

和同学到学校附近餐馆吃饭时,遇到了几个身上沾满水泥的工人,同学们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而我却觉得

他们格外亲切。———题记在他高中时期,因家里贫困,无奈只好辍学。辍学之后,跟着村里人到东北闯了两年。回来后在建筑学院学得了一技之长。从此成了一名包工头。干了这么多年,他也成了我们这片的名人,谁家要盖房子都得请他设计绘图,有时连镇长都要请他帮忙。他有时也得意的说:“我只不过不会用电脑绘图,要是会用,早就成设计院的职员了。”每当这时我都会用讽刺的眼光看着他。

令我最反感的是,他经常喝酒,每次回家都喝得烂醉。只要他喝酒家里人都会和他吵架,从不给他好脸看。我每次都劝他不要喝酒,他每次都是摆摆手说:“都是熟人,不好推辞。”随着我慢慢长大,我也懂得了他的不容易。和领导喝酒一个几十万的工程就搞到手了,要是推辞不喝,这工程也就飞了。尽管这样,我还是劝他尽量少喝。

从我记事起,他一直在和学校合作,几所学校的工程都是他干的,致使他和学校的老师非常熟,因此从小学起我就受到老师的“特殊关照”,隔三差五的挨揍。我猜,这都是他嘱咐老师:“小孩要是在学校调皮捣蛋,不好好学习,就使劲揍。”上初中时更不用提了,我家就在学校里,这些老师都我们家的邻居,训起我来就像训他们亲儿子一样。我初中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考上高中,就是为了逃离他,逃离他的“势力范围”。但自从上了高中以来,我才发现我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竟然开始想他,甚至经常梦到他。

前两天,胸口会时不时的疼痛,可能是俯卧撑做的太多,也可能是打球时碰撞太激烈,总之我不放心,因为有时会非常痛。于是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妈妈说没什么大碍,注意休息,但他在电话那边和妈妈吵了起来,边吵边对我说:“你明天什么时候放学,我领你到医院查查。”说完我便立即挂掉了电话,因为此刻我的心阵阵酸痛。第二天中午放学,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他,他总是和周围的事物格格不入。越走越近,我也看得越来越清楚,黝黑的脸上布满了条条皱纹,身上和头发上残留的水泥清晰可见。离他越来越近,我匆忙张嘴打了个哈欠来掩盖眼眶中即将掉落的泪珠。

他没多说什么便急忙带我去医院,经过几项检查之后,他紧张地表情这才放松起来并笑着说:“肯定是你小子打球时碰撞太激烈了。”鉴于没什么大事,我也松了一口气。等走到医院一楼时,他径直走向了CT室,我便张口就喊,都检查完了怎么还做CT啊!他不急不忙的对着铁大门看了起来,搞得我是一头雾水。原来是他接了一个医院的工程——给CT室安装防辐射门,顺便在县医院取取经。

他把我送回学校,我说我待会请他吃饭,可他就是不吃,执意要走。没办法只好送他到校门口,临走时他又硬生生的塞给我二百块钱,尽管我身上还有不少钱。因为要到马路的对面等车,所以他不得不翻过栅栏到对面去,他执意不让我送,我只好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去,他离去的背影和翻栅栏的动作竟然和朱自清散文《背影》里的一样。此时此刻,我也不知不觉的做起了和朱自清同样的动作,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是怕别人看见。他这背影也深深烙在我的心里。

这次回家,在整理照片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张老照片,照片中的他站在故宫门口,穿着喇叭裤,留着披肩烫发,显得格外潇洒。尽管他变化很多,但他在我的心目中从未变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