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500字_初二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2019-12-29 20:30:01
相关推荐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500字_初二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我们热爱和平,我们不喜欢战争,但在这个世界上,枪声、炮声、爆炸声则远远多于鞭炮声和礼炮声。就在刚过去的20世纪,全世界发生的大小战争总不下400次。21世纪的今天,我们更加热爱和平,但战争并没离我们远去。

还记得在楚霸王项羽打败秦始皇时候,为了证明自己不像秦始皇一样的荒淫无道,一把大火秦始皇花了数年建成的阿房宫烧了个精光,战争的胜利,同时也毁却了前世的文明。漫长的人类文明史中,有太多太多的奇迹留存下来,可也有太多太多不应该被毁的辉煌成了遗址。我们仰视乐山大佛悲悯的眼光又怎能不想到塔利班炮火中毁去的巴米扬大佛。幸好拿破仑只毁去狮身人面像的一只耳朵,不然,埃及人民的汗水和智慧只有埋入黄沙。人类辛辛苦苦地铸出的本该不朽的辉煌,又怎能经受得住战争的摧残?

可能每个战士都会问什么时候才不打仗,我们累了;也可能是每个不同国家的人民在哀怨什么时候不再逃难,我们怕了;答案是当世界各国不再尔虞我诈时;当世界的兵器都铸成了农务的工具时;当世界人民的心胸不再狭窄,有宽容的心,有向往和平的心时。我们将不会再看到一个个战士从战场抬到医务室的请景,也不会再听到枪声、炮声、爆炸声,也不会再冒着枪林雨弹四处逃躲。这时世界将会和平。

我们呼吁和平,愿洁白的和平鸽飞向世界各地,带去和平,也带去美好和纯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1000字_初二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

“铸剑为犁”的雕像在联合国总部门前已经矗立了四十多个春秋,可是和平的钟声并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响,战火和死亡仍然时时践踏着公理和正义,这到底是为什么?

在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和平、和谐和友善的国度。然而,你可知道:在20世纪,在六、七十年前,中国可是一个饱受践踏,笼罩在死亡阴影之中的国家?九·一八的炮声、七七卢沟桥事变等等,在南京大屠杀中日寇杀就死了我们30多万的南京同胞,这全是帝国主义者为了牟取不正当的利益而肆意挑起的战争!然而,为了平息这场战争,我们的先辈们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生活,换来了“铸剑为犁”。但这只是一个局部的“铸剑为犁”,一个仅仅只在亚洲,只在东亚,甚至只在中国的“铸剑为犁”!

如今,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中学生,我们应该为能在和平环境学习、生活感到幸运。但是,我们认为世界上其他地方也像我们祖国一样和平吗?不是的:在当今世界的其他地方还在不断地发生战争,人们还在为战争流泪、流汗和流血,老百姓还在被战争夺走了生命!比如说,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仅仅只是布什及其美国政府怀疑伊拉克有核武器就派兵发动了对伊拉克的战争,简直太不人道了。要知道,死去的不光是伊拉克人,也还有很多美国士兵呀!怎么能仅仅凭怀疑就要发动一场灭绝人性的战争?美国还身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之一,却还自己带头去发动战争,难道矗立在联合国总部门前的“铸剑为犁”的雕像是做出来好玩的吗?

中国的领土广大,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却光明正大的说是为了自卫;伊拉克因为国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美国人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而攻打伊拉克,使伊拉克人民饱受苦难。“铸剑为犁”的意思就是人类要终结战争,把毁灭的武器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这四个字说出来倒是很容易,但是想要做到全球,全世界都和平并且让和平保持永恒,那将还要等待多久?

人类经历了太多的战争,我们遭遇过太多的苦难。我们热爱和平,我们反对战争,我们渴望耳畔永远琴声悠扬,我们渴望眼前永远鸽影飞舞,我们渴望身边永远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以及朝晖夕阴……

在当今的时代,虽然和平与发展是潮流和主旋律,要和平,求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强烈呼声,但是世界各地战争的硝烟仍未烟消云散。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都在思考:怎样才能减少甚至消灭战争?世界何时才能真正做到“铸剑为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帮助过你的人作文 五段三分式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色彩 洗碗作文三年级 我很感动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 十月假期作文 初三优美作文 作文秋天600字 作文写动物400字 徒步作文300字左右 春天的湿地公园作文 让座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封信 我的姐姐200字作文 感恩老师高中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三年级 玫瑰花的生长过程作文 生活的另一面作文600字 如何在大学里成功英语作文 写女同学的作文 关于死亡的作文 珠海的美景作文400字 创新思维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关于母亲的作文开头 想 作文 关于回忆的作文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