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何时世界铸剑为犁_八年级上册单元作文700字

2020-01-02 12:00:02
相关推荐

何时,伊拉克的儿童才能绽出单纯的微笑?何时,因战争而荒瘠的土地才能开满鲜花?又是何时,战争这个词能真正成为词典里的久远记忆?这些问题,在时光的洪流中低问,在亘古的人类心中絮语。世界到底何时能铸剑为犁!

人类的历史充满了战争与掠夺。每一次的战争,无非是出自于那坐拥至高权利上的人的贪欲。王说:“战”。于是,一大波壮年人便与妻儿离别,上一秒还说说笑笑,下一秒却咫尺天涯。王看到的是沙盘上巨大的箭头缓慢地延伸和推动,听到的是身边大臣的声声捷报,享用的是天下最奢华的美酒和饮食。而士兵们看到的却是血腥的人间地狱,听到的是曾和自己把酒言欢的战友的哀嚎,百姓们衣不敷体,食不果腹,居无定所。无论是胜利或失败,血,总是充斥着天地。那高高的王座,奠着无数平民的白骨。

我幸运地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每逢回到家中,总会有妈妈早就精心准备好的美味佳肴,爸爸带着几分关心暖人的话语。然而,我却清楚的明白,一旦战争的炮火响起,炸碎的不仅是楼房建筑,更是那人类对美好和平生活的憧憬和信仰。一切都会灰飞烟灭。看当下,世界一派繁荣,内里却暗流汹涌。似是又忘记了血的教训,美国、日本、朝鲜纷纷躁动着,空气中一股不安的气息在迅速的蔓延,浓浓的火药味充斥着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世界何时才能丢弃毁灭的利剑,和平何时才会永生。

历史不断被重复,当谈判无法解决问题时,就只能以血治血,以暴制暴。于是,便产生了战争,那么,火药的发明到底是幸还是不幸呢?多么神奇的一样东西,一方面,它作为工具开炸隧道,为人类创造财富,另一方面,它作为武器,轰炸房屋,毁灭人类。由此而看。火药是矛盾体,而拥有极高智慧和贪婪本性的个别群体才是战争真正的源泉。

何时,世界才能铸剑为犁?这是热爱和平的百姓们永远的期盼。而我相信,岁月,会为这一切做出最完美的诠释,但愿,但愿人世间不再有啼哭,不再有战争,但愿我能微笑着看到各国愿意放下宿仇与炮火,敞开心扉,和平谈判。彼时,人间将成为最美的天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帮助过你的人作文 五段三分式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色彩 洗碗作文三年级 我很感动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 十月假期作文 初三优美作文 作文秋天600字 作文写动物400字 徒步作文300字左右 春天的湿地公园作文 让座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封信 我的姐姐200字作文 感恩老师高中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三年级 玫瑰花的生长过程作文 生活的另一面作文600字 如何在大学里成功英语作文 写女同学的作文 关于死亡的作文 珠海的美景作文400字 创新思维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关于母亲的作文开头 想 作文 关于回忆的作文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