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700字

2019-12-29 12:00:01
相关推荐

我读了名著《巴黎圣母院》,它是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先生写的。这本书的人物关系很复杂,我看了好几遍才大致明白。

这个故事讲得是在1482年,巴黎的圣母院附近发生的事情。吉卜赛女郎爱斯美拉达自幼失去双亲。成人之后来到法国巴黎,靠卖艺为生。在这里,遇上了长得非常丑的卡莫西多。卡莫西多自幼也是失去了双亲,被副教主克洛德收养,一直生活在圣母院里。克洛德贪恋爱斯美达的美貌,起了歹心,想用死刑逼迫爱斯美拉达屈服于他,做他的妻子。但爱斯美达却不肯就范。在临要行刑的最后一刻,爱斯美拉达找到了她的生母——城里的麻袋疯女,但她却逃不过悲惨命运,被吊死了,她的母亲因悲伤过度也死了,而卡莫西多把收养他的副教主克洛德从教堂的最顶处推下去后,自己也跳楼自杀了。

这个故事是十分悲伤的,故事里的主要人物全部都死去了。体现了15世纪末,当时的法国人民对宗教信仰的不敬与误解,以至大学生,教士和乞丐们都非常混乱。打着“为了天主教“的名义,到处欺压百姓,杀害无辜,不学无术,使当时的百姓们痛苦不堪。迷信风气的日益加重,可恶的吉卜赛人无情地抢走孩子……整个社会陷入混乱不堪的状态。

但是书中的主人翁爱斯美拉达和卡莫西多,却让我感到一丝温暖,一丝希望。虽然表面上他们看起来好像都不善良,甚至看起来有一些邪恶,但实际上他们都非常的善良,纯洁,只是当时的社会环境是邪恶,混乱的,所以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力量是极其卑微的。正是因为他们俩的存大,带给我无比的震憾。

读完了这本书,我仍然意犹未尽,它让我如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到了当时法国社会的黑暗与混乱,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心存善良,即使在黑暗的时代也会散发光芒,而最终因这个光芒而战胜邪恶,驱赶黑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猜我是谁的作文 做文明少年作文 秋雨作文800字 好想好想作文 爱一直在作文600字 对妈妈表达爱的作文 他600字作文 以奋斗为题的作文 海边游玩的作文 描写景物的作文300字 数学老师作文 校园一角450字作文 第一次哭的作文 cet4作文模板 运动会作文好词好句 妈妈的唠叨作文 四年级国庆趣事作文 二十年后再相会作文400字 话中秋作文 曲径通幽处作文 师恩难忘400字作文 这不是小事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四叶草的作文 梵高的向日葵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万能句子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上海卷高考作文题 花坛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