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三单元作文:学习抒情

江南好_高中语文必修二第三单元作文900字

2019-12-29 17:45:02
相关推荐

人人皆道江南好。“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为之倾心。“一叶扁舟轻帆卷、暂泊楚江南岸”,柳永为之留步。诗一般的江南,袅娜出沁人的馨香。绸缎一样细软的气息里,绣满了淡淡的惬意,就像一首瑰魅的诗,缀满了多情的文字。

江南的雨是湿润的,连绵的,似总也下不完,使人像身处雾境中一般。

江南烟雨,总是朦胧,似隔帘探花,似触非触。雨、独爱江南,这一片清幽之境若是少了这细雨轻烟的笼罩,便也映不出江南的神秘了。三月,雨落新绿,春意盎然,画水廊桥,洗衣石处,持伞微蹲。看落水涟漪、不甚高雅。七月,雨打新荷,梅子黄时,墨意深处,青竹帘下,采荷高歌。观心莲初绽,出泥不染。即是无雨,空气中也弥漫水气,似雾似烟,隐约若现,远近人家,白墙黑瓦,古风新韵。夜灯起时,点点星光。愿取下北斗,舀上这一方烟雨,隔夜的天空,也必将添上一缕遗忘,烟雨江南。

江南的山是灵性的,虽无质感、缺霸气,但能聚人气,育一方深沉。

江南素以水鄉著稱,但江南的山,蔥鬱靈秀。雖然沒有拔地而起的孤芳自賞和橫空出世的王者傲氣;也不像北方和西部的名山那樣讓人頂禮膜拜,讓人栈陶恐。可是,江南的山是人性化的,它們飄溢著南方特有的靈氣和一種人間仙景般的柔情。遊江南的名山,不會有攀崖的艱辛、孤旅天涯的沉重感。因為江南山重水複,移步換景,山不轉水轉,山窮水盡之處,又有新景觀新風光讓你豁然開朗,讓人留連忘返,美不勝收。

江南的荷是女性的,柔软的,温婉婉动人,使人为之倾心。

盛夏,正是荷花满湖的季节。那荷叶展绿叠翠,浑圆宽阔,碧盘滚珠,皎洁无瑕。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仙子,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这颜色各异的芙蕖,红的像灯笼,粉的如初夏,白的似初雪,美不胜收;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争先恐后的开放着,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莲灯,陪衬着那肥大的荷叶和酒盅般的莲蓬,千姿百态,魅力非凡。满湖莲花的江南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富有诗意啊!

江南好,到过这里的人定会领略到江南的那份不同寻常,那份逍遥自在,以及那份浓浓的诗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