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三国演义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_四大名著读后感500字

2019-12-30 22:00:01
相关推荐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叫《三国演义》的小说,这本书深的我的喜爱。

《三国演义》产生于元末明初,是作家罗贯中写的。讲述里汉朝末期,诸侯,纷争兼并,最后形成魏、蜀、吴三足鼎立,三分天下的局面。《三国演义》就是这一史时期的故事。所为三国即魏、蜀、吴三国。

三国演义里有用许多人物我最喜欢诸葛亮因为他有智有谋,印象最深的是故事《诸葛亮计退五路大军》。故事讲述了魏国司马懿请来了蛮王孟获、潘王轲比能和动物孙权以及魏国大将曹真、蜀国叛将孟达,兵分五路正准备攻打蜀国。

只可惜这一切被诸葛亮很快打听到了,他先派在潘王轲比能国家声望很高,被称为“神武大将军”的马超坚守西平关,潘军一到不敢进攻,自然退去;他又派大将魏延用“疑兵计”,将蛮王孟获迷惑其中,不战自退;然后模仿与叛将孟获有生死之交的李严字给他写了一份信,孟达定会以生病为由不参战,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就把这支兵打败:魏将曹真如果看到蜀兵不出兵,不久定会收兵 ;至于孙权,诸葛亮派人前往吴国与孙权讲明之间利害。并与其和好。就这样,五路军就都大败了。诸葛亮真是了不起,不费吹灰之力便把这五路大军击败。我真佩服诸葛亮的聪明绝顶,我要向他学习。

《三国演义》中还有许多风云人物,有时间,你也可以仔细看一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