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_四大名著读后感400字

2020-03-02 01:15:01
相关推荐

《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明朝的罗贯中写的,讲述了东汉末年朝廷已无力掌控国家,群雄纷纷起兵、互相攻伐,最后三分天下的事件。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赤壁之战》。讲的是曹操与刘备以及孙权在赤壁交战,吴国都督周瑜先是用反间计使曹操杀死了自己的两个水军将领;黄盖再用苦肉计取得曹操的信任,庞统施出连还计诱得曹操将船只相连;最后周瑜一招火烧赤壁击败了曹军,将曹操逼回北方。

我最喜欢的书中人物是魏武帝曹操,因为他不但能征善战、智勇双全,而且他还具有“信”、“义”、“勇”、“孝”等美好的品德。曹操还是一位出色的文学家,他和自己的两个儿子曹植、曹丕都是三国时期有名的文学家,他们所作的诗句《观沧海》、《七步诗》等流传至今。相比而言,我觉得许多军事家们都略逊一筹。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对三国历史更加了解,也让我认识并喜欢上了许多的英雄人物。在班上我喜欢给同学们讲三国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清明祭祖作文300字 描写山海关的作文 作文在一起 可爱的动物作文50字 儿童乐园作文 高考作文没写完怎么办 初中作文要求多少字 四百字作文写景 老母鸡的作文 写我的发现作文 给爷爷捶背作文 关于自画像的作文 学会坚强作文500字 初三梦想作文 推广普通话作文100字 中考通用作文开头结尾 摘李子作文 水果晚会作文 迎春花的作文400字 赞美路灯的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250 开始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六安作文 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作文 减轻压力的英语作文 我真想单纯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什么作文500 同情作文 写人为主的作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