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到民间采风去

难忘的采风_参观类作文500字

2019-12-30 04:45:02
相关推荐

5月17日,九华晨刊组织小记者去合肥采风。我跃跃欲试地报了名,想体验一下。

这天清晨,太阳公公刚刚探出头来,我就已经起床了,洗漱好,背上书包,向报社出发!

来到报社,已有许多同学在等候,我们一起坐上通往合肥的大巴车,和父母挥手告别。车子发动后,满车的小记者谈笑风生,同行的柯铭兴奋极了,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旅行。

在兴奋中,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简称非遗园)。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非遗文化广场,广场是由七根青花瓷柱和音乐喷泉还有铁艺剪纸《回娘家》构成的。青花瓷柱中间最高的第三根叫和谐柱,象征着和谐进步,其他六根分别象征着山、水、人、文、情、商。它在警示我们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再往前走,可以看见宏伟的西游记片段雕刻,这是安徽著名雕刻家张存世雕刻的,从孙悟空横空出世到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他的特别之处是在于他取自黄河淤泥,然后采用了非传统的先雕后烧技艺。

接着,我们见到了一个大蒙古包。咦?大家都很奇怪,去蒙古包干嘛?但是,我们很快就弄明白了,蒙古包的里面是一个大舞台,里面在表演马戏。我仔细看了他们表演,实在很精彩,表演空中飞人的人身材很轻盈,训虎者胆子很大,训狗者充满爱心……

随后我们看到了音乐喷泉,音乐喷泉那曼妙的舞姿,好比优秀的舞蹈家,脚步轻盈。

啊!非遗园七根青花瓷柱的古色古香,卧龙轩的徽风徽韵,剪纸的精细,让我永生难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的两三事作文 四年级作文300字 四年级写人物的作文 书信作文600字初中 写天气的作文200字 校园一事作文 窗外的蓝天作文 以我的周末为题的英语作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作文200字 作文谁谁谁我想对你说 写滕王阁的作文 吹鸡毛比赛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我最想发明什么作文 陶醉于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 狗的特点 作文 带有三个小标题的感动作文 时代的变迁的感悟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粽子的作文500字 成长中的快乐500字作文 以德报怨的作文 优秀作文150字 以醒来为题的作文800字 趣在其中作文 六年级想象作文怎么写 以后悔为话题的作文 献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