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荷花

那时 花开_围绕荷花为中心的作文800字

2019-12-30 01:00:02
相关推荐

夏日,潮湿闷热的天气让人感觉像是蒸笼中的包子。若是中午走在马路上,热浪将迎面袭来,无力之感包围周身,只是想着“空调”、“棒冰”之类的。

若是旅游,那一定要去山中、湖边。

说到湖,那又要提起西湖。

精致的小湖中,一大片叶子盖在水上,看去像一块巨型的破布铺在那边,然后,细心的话可以看到一圈摇摇晃晃的围栏。

哦,那就是有名的荷花吧?

如果是春天,冬天去看的,那就一定会败兴而归了。只是奇怪群芳争艳时,荷花不开,那它是一枝独秀吗?能忍住酷暑,也不简单啊。

也许荷花就是来送清凉的吧。

某一天,惊道:“哎?荷花有骨朵了!”再过些天,花就开了。也就在两三天左右,那块绿色的“破布”上出现了白、粉、金黄,摇身一变,成为一块高级的面料。未经修剪,更有一种孤傲之感。临于水上,便是一抹心旷神怡的颜料。

再看到花,开得纯洁,未经淤泥污染,精致又大方,假花也完全比不过——这股灵气可是上天赐予的!

那时,夏天,花开了,美好的形容引无数慕名者感动、赞叹。四季之花,所经历的非同一般,春夏秋冬,荷花的一切都为人类造福。

忽然想起了蚂蚁。它似乎与荷花有着共通之处。洪水袭来,蚂蚁抱成一团滚过对岸。就看着外围的蚂蚁一层一层被水冲走。毕竟,集体重要。

那最外层的蚂蚁便是最强壮的。里面,是一些弱小、年轻的生命。

荷花,是一株植物里最美的,它的光辉甚至可以掩盖莲蓬、荷叶、莲藕的闪光点。这花,它开,是为了吸引昆虫,是为了后代?

那花瓣呢?这般美丽,只经一个夏天便会掉落于水中,恬静地被一波波水纹荡漾开,有情人也许会捡起刚想发出一声赞叹,却看到了在水面下的那部分腐败的枯黄,嫌恶心,还是,扔回水中。

这就是一朵花的一生,一生的使命完成,它便不再需要美丽了吗?

那时,花开了,人们看,叹;花凋,人便散尽。美,真的只是晚霞的绽放吗?

夏天,荷花开了,仍到西湖边赏它,它仍开得纯美、灿烂。那么,你的美是为了什么呢?

正冥想,一阵大风忽然刮过,花片摇摆,露出了中间的嫩绿。

然后呢?

风刮走了那片云,光照在荷花池上,美亦真亦假?融在一片灿烂中的花,让我感觉到了天地间的一根纽带。

是那缕阳光,给了花勇气,让它为生生不息的大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光照到花的时候,它开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