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荷花

再见了 小荷_赞美荷花的作文900字

2019-12-30 01:00:02
相关推荐

吾独爱莲。吾爱小荷。

您爱荷,喔——您的名字里也绽出了一朵“荷”(何)。您常以“荷”作为人生的风向标,但其实在我眼中,您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娇小玲珑的身躯,让人感到温柔文静的黑边眼镜,两条乖巧的麻花辫,构成了亲爱的您。不爱浓妆艳抹,不追潮流风尚,身上穿着永远都是让人看着心旷神怡“中国风”的衣裳。淡淡的,幽幽的,就如用毛笔勾勒出的江南女子一般,婉约,恬静。在花红草绿五彩缤纷的校园里,就如小荷初绽。但今日过了,还能赏几回您的倩影?!再见了,小荷!

您爱笑。遥想六年前的九月一日,您莞尔而笑,亲切地拉起我渗着汗的小手,走进了那片陌生的,却因您的笑而变得温暖的荷塘。此后,您常对我们笑:成功时的欢喜,失败时的鼓舞,骄傲时的劝诫,受伤时的抚慰……笑得如此纯净、真切,就像安定桥下的河水,温柔而静好。六年来,您的笑就如小荷常常绽放,使我感到光明,亲切,使我变得勇敢,乐观。如今即将走出这般校园,还能赏几回您如小荷初绽的笑?!再见了,小荷!

您的才华更如小荷盛放。2190个日夜,多半是读着您美妙的文字长大的。每一个字眼都如此干净,令人遐想。您的文章就像一片片荷塘,总是绽满了朵朵荷花,香益远清,那沁人心脾的味道透过我的躯体,浸染着我的灵魂。您的声音在这131400个小时里在我耳边如阳光下的溪水流淌,柔和却明朗。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语文课堂,一次次启迪我的讲话,一句句令人感到温暖的问候,一回回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六年来,多少次让我难以忘怀的班级活动,三本不知熬白了您多少黑发的小书腾空出世……呵!我的童年在荷香的浸染下如此芬芳扑鼻。今年的六月后,我究竟能再赏几回您的文字,听到几回您柔和的声音,忆几回您赐给我们不一般的童年呢?!再见了,小荷!

六年前,您用温暖的怀抱接受了无知的我们,用爱与关怀调拨童年的长调。无论窗外狂风暴雨来袭,无论世界发生着怎样令人寒心的变化,您始终出淤泥而不染,用心守护着这片荷塘,让这方净土的水如此清、甜。不知游出这片荷塘,接纳我的水是清是浊,但我都会记着您的话:守住心中那片荷塘!

再见了,小荷!如今时光的流水将把我送出您的荷塘!但我这条小鱼的心里却种着一株濯清涟而不妖,亭亭净植、香益远清、出淤泥而不染的小荷!

吾独爱莲。吾爱小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朗诵作文 重庆旅游作文 出彩中国人作文 学会沟通作文 秋天的葡萄作文 白居易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作文辅导 老师你好作文300字 感谢的作文300字左右 植树作文二年级200字 妇女节的作文 玩作文 晚霞的作文600字 把心儿打开作文 我学会了坚强作文500字 南京明城墙作文 红楼梦读后感作文 中国成立70周年作文 熊出没作文150字 美丽的公园作文400字四年级 西游记作文350字 变化的作文500字 高考英语作文句子 推荐一个好地方四年级作文 那一次我感动了作文600字 秋游四百字作文 书包里的争吵童话作文 勤学好问作文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作文 不要放弃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