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竹子的作文

竹子里的秘密作文

2019-12-30 21:30:02
相关推荐

山东省高密市 山东省高密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 曹轼毓 一天,老师问我们:“你们谁知道竹子里有什么?”这一问题令我们哑口无言,就连班上的小博士也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在我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决心解开这个秘密。

放学后,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研究起来竹子里的秘密。

我先找来盛满水的脸盆,又把一段鲜竹子浸没在水中,用锯子锯开一节,只见一串气泡冒了出来。这说明竹子里有气体。

为了弄清楚这种气体的成分,我收集了几瓶竹子里的气体。然后我把燃烧的火柴仍进一个瓶子里,火柴燃烧了一会儿才熄灭。这说明竹子里含有氧气。究竟含有多少呢?爸爸从医院为我找来了白磷和红磷,我又进行了实验。 在爸爸的指导下,第一次,我将白磷从水中取出,放入瓶内,用瓶塞塞住,皮管口用夹子夹住,做到不透气。这时白磷很难燃烧,我就拿了一个凸透镜,让阳光聚在一点,照射在白磷上,白磷便燃烧起来了。一会儿就熄灭了,说明氧气已经用尽了。这时,瓶内有白色烟雾。我把皮管口浸入水中,松开夹子,水从管子里流入瓶中,并不段摇动瓶子。水停止流动时,水只占瓶子容积的十分之一。

第二次,我把红磷放在金属勺中点燃后迅速放入瓶子,塞好瓶塞,火焰熄灭后,松开管口的夹子,这次从管口流入的水占瓶子容积的九分之一。

因为氧气约占空气的五分之一,而两次实验结果都说明,竹子里的氧气含量比空气里氧气的含量少一些。

那么,除了氧气,里面还有什么气体呢?

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又把一些石灰放入一个装着清水的瓶子里,搅拌后,上层的水澄清了。

我在装有竹子气体的瓶子和空瓶子里分别装入同样多的石灰水,塞好瓶塞,摇晃后,发现有空气的瓶子的石灰没变化,而装竹子的气体的瓶子里的石灰混浊,说明竹子里面含有比空气多的二氧化碳。

为了进一步证明竹子内二氧化碳的含量,我又收集了人体呼出的废气一瓶。然后倒入石灰水,摇晃后,石灰水混浊了,混浊程度相似与装竹子空气那瓶,说明竹子里面二氧化碳和人体呼出的废气中的二氧化碳差不多。

除了氧气和二氧化碳外,剩下的气体既不能帮助燃烧,又不能使石灰水发生变化的气体是氮气。

通过这次研究活动,揭开了我心中的疑团。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探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初一作文600字 关于雨的作文600 英语习惯作文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歌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四年级 伤感的作文 你的样子作文 赞美人的作文 描写老师作文的开头 遇见作文 亲情的作文200字 高考作文素材书推荐 爱使我坚强作文 家庭新闻作文 五年级上册英语作文 我获奖了作文 瘦西湖的作文 我被爸爸打屁股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600字 写摔跤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800字 职校初体验作文 公鸡作文400字 万州大瀑布作文 有关新年的作文300字 寿县古城墙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200字 月考之后作文400字 以交流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