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考作文 > 高校概况 > 江西院校

高校概况:华东交通大学高校概况

2019-12-31 03:45:38
相关推荐

高校概况:华东交通大学高校概况

院校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英雄城南昌。1971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迁往江西南昌,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学校始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并被江西省列为重点加强建设的高等院校,是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800余亩,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为“全国部门造林绿化300佳单位”,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大学。各类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5亿元。学校具有一流的办学条件,现代化的教学大楼、装备优良的中心实验室。图书馆收藏各类文献260余万册,数字化图书馆建设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

我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工、经、管、文、理、法、教育等7大学科门类。现有16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1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1个,省示范性硕士点5个;13个省级重点学科,12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是工商管理硕士、应用统计硕士、会计硕士等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拥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产学研示范基地2个,是全国CAD应用工程培训基地、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为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单位。“铁路环境振动与噪声工程中心”被批准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现有在校学生20000余人,教职工1600余人,正副教授460余人。学校拥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计划”、“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岗之星)培养对象”、“全国优秀教师”、“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8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40人。

近年来,学校科研能力不断增强,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500余项,其中“863”、“973”、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国际交流、国际招标及省部级以上项目5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600余篇,其中60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获国家专利50余项;出版论著教材200余部。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已与美国马歇尔大学、特洛伊大学、西来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格林威治大学,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日本的九州工业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韩国亚洲大学,意大利罗马二大,印度威尔泰克工程技术大学等30余所国外大学结为姊妹学校,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重视大学生体育事业,曾荣获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一等奖,我校学子白雪夺得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冠军,学校篮球队还多次代表江西高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

国防生培养工作获得中央和军委领导的高度肯定,由教育部、总政治部向全国高校推广先进经验;心理咨询中心针对大学生实施“多维立体、全员互助”健康教育模式,被评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以“校园110”为平台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在全省率先实行,学校连续8年获得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学校享有良好的社会信誉,高质量的生源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矗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长年位居江西省高校前列,连年获评全省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并被评为200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栉风沐雨谋发展,团结奋斗谱新篇。华东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正紧紧把握“十二五”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围绕“质量、水平、效益”的协调发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走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办校的发展道路,力争把华东交通大学建成有竞争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练字作文800字 作文日记300字 坚持的材料作文 新闻特写作文 真情作文600字 宝石花的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好孩子 关于猫的作文结尾 委屈的作文400字 父母之爱作文 写给两年后的自己作文 作文书香伴我成长 牵手作文600字 学会欣赏自己作文 高考作文必备素材 美的力量作文 健康生活方式作文 学校的长廊作文 赞美中国的作文 我们班的同学作文500字 初中元旦晚会作文 一件烦恼的事作文400字 怎么辅导作文 明信片英语作文 暑假作文500字 清明节作文800字作文 我不再退缩作文600字 英语记叙文作文 描写黄山云海的作文 幸福很简单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