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我最喜欢的美食——大闸蟹_有关美食的作文

2019-12-31 19:30:01
相关推荐

我最喜欢的美食——大闸蟹_写食物的作文550字

“噢,今天吃大闸蟹喽!”爸爸从菜场买回五只大闸蟹。

这些大闸蟹都生龙活虎地活动着,不过,这样的时候可不多了,因为它们马上就要进入我的胃了!这几只大闸蟹一个个身披青灰色的盔甲,摆动着它们的“杀手钳”,样子可威武了,好像在攻击我似的。

终于,大闸蟹下锅了,“啊!真香!”我惊叹地叫道。不一会儿,大闸蟹热气腾腾地出锅了,瞧,大闸蟹的盔甲不翼而飞了,换上了橘红色的便服来到我的面前。一股儿蟹黄味儿顿时扑鼻而来,让我垂涎欲滴!

可以开吃喽!我把大闸蟹的蟹壳扒下来,用勺子舀一点儿醋放在蟹盖里。哇塞,这蟹黄真是美味呀!酸溜溜的醋加上甜滋滋的蟹黄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简直就是“人间极品”哪!我三下五除二,就把蟹盖里的所有东西全部清除完了。接下来,我又把大闸蟹掰成两瓣,顿时,白生生、香喷喷的蟹肉映入了我的眼帘。咬上一口,噢!我简直不相信我能品尝到这么美味的食物。什么匹萨啊,意大利面啊,都显得那样无味、平淡。我津津有味地吃下去,尽享这“天伦之乐”,恍如进了美食螃蟹宫,到处都是大闸蟹和蟹肉,我的嘴角露出淡淡的微笑。“当!当!当!”清脆的敲打声打破了我的美梦,回过神来才发现是爸爸在击打桌面,他皱起眉头,疑惑的问我:“你在想什么呀?想得如此高兴,连口水都流出来了。”我笑了笑,不作声,继续吃起了美味的大闸蟹,心里美滋滋的,高兴极了!

噢!我爱这美味的大闸蟹!

我最喜欢的美食——炒鸡_有关美食的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吃炒鸡了,我爸爸妈妈也都喜欢吃,而且我家还开着炒鸡店,所以经常吃。

爸爸做的炒鸡不但香气十足,而且不咸不淡,吃着正好。我最喜欢炒鸡的辣,有一句俗话叫“无辣不欢”,我觉得我没有了辣就像女孩子没有了芭比娃娃。我喜欢吃鸡的翅、爪等部位,虽然没有太多的肉,但是翅、爪部位比任何一个部位都要香多了,炒鸡整体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炒鸡就像考试,必须放松、认真、稳定的炒,如果过了火或者是不熟那就味道不行了,所以做好炒鸡还是挺难的。炒鸡最主要的就是永远吃不腻,无论你吃多少顿都不会讨厌吃,我就是这样。最近报纸上说多吃肉食鸡会不好,我告诉你,我们饭店的鸡绝对没有一只肉食鸡,全都是柴鸡。要是我骗你,假一赔十,这下你放心了吧。

有一次,我回到家,我发现家里没有人,但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我跑进厨房,离香味还差一两米,我就判断出这肯定是炒鸡而且还是只柴鸡,我过去一看,果然和我想的一样,饭桌上有一个盘子,盘子里有一整盘鸡。我当时没多想,“嗖”的一下拿了个鸡翅,两秒钟就吃完了,我就接着一块、两块、五块、十块飞快的吃起来,可以说是狼吞虎咽,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一闻香味就开始吃了,可能是因为我太饿了吧,一会儿就吃完了盘子里的鸡肉。我挺着肚子正美美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听见脚步声,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肚子挺着,又看看厨房里的盘子,怒气冲冲的说:“宗一恒,盘子里的鸡肉上哪去了?!”我不好意思地摸着肚子说:“在这儿呢。”妈妈气得说:“这是爸爸给奶奶做的,有二斤多鸡呢,你全吃了?!马上给我关上电视做两张试卷去!”我当时背上凉飕飕的,就像刮了一块肉去,赶紧跑屋里去做试卷了。我边做边想:“用两张试卷换一盘鸡肉太值了,哈哈哈!”。

炒鸡的难度大但味香、好吃。我喜欢挑战难度,我更喜欢吃炒鸡!

我最喜欢的家乡美食_关于家乡美食的作文700字

我的家乡在湖北省监利县容城镇,是一个离长江较近的地方。这里有许多水产品和农作物,所以,我的家乡常被称为“鱼米之乡”。

在我的家乡有许多美食,我最爱吃的是江虾、菱角、锅块。

我们这里的江虾可不像海虾一样大,它只有一到两厘米长,头上长着两根很长的胡子,这些虾子还没炒时是白色的,有些地方还是透明的,像水晶做的一样。但是你把它下锅一炒,它们立刻卷了起来,还慢慢地变成了粉红色,隔着老远就可闻到它的香味,馋得你口水直流三千尺。

在水产品中,不但有动物,还有植物,那是菱角。菱角外面有一层黑不啦叽的壳,样子就像老牛头上的一对角,角尖上长着刺,如果你拿的时候不小心,还会被刺伤。虽然它外面长得不好看,但只要你把它剖开,里面就会落出白生生的肉来。它可以蒸着吃,也可以当菜炒着吃。蒸的时候,最好用沙木蒸笼,蒸一个多小时后,开盖就是香味。我们那里,一到夏天,大街上都是卖菱角的,“卖菱角啦,沙木蒸笼蒸的菱角”的叫卖声,离很远都听得见。有时候家里图方便,会直接去了壳,放上辣椒用猛火炒,绿色的辣椒衬托着雪白的菱角肉,又好看又好吃。

我的家乡还有一种美食,那就是锅块。锅块只有冬天才有得吃。冬天里,在街头巷尾,你总能找到锅块摊。只要有人来,老板就会拿出一小块面团,里包了肉或菜,再摊成饼状,在饼上拍上芝麻,然后把它贴在用油桶改成的火炉的内壁上,火烧得很旺,不一会儿,锅块就膨胀起来,表面变成了金黄色,冒出一阵阵浓浓的香气,烤好了,你还可以在外面刷上辣酱或是甜酱,在大冬天里能吃上锅块,可是一种享受。

对我们家乡的美食,你感兴趣吗?如果你的家乡没有这些食物,那就到我家乡来做客吧!我请你吃遍我们家乡的美食。

我最喜欢的东北饺子_介绍食物的作文350字

说起饺子,可是东北的美食,那味道真是无以伦比。下面我就给你介绍介绍。

我们家那次包饺子,准备了面,馅。包饺子要先做馅,提起馅,主要是猪肉和酸菜馅,把酸菜和猪肉剁碎加上调料搅拌好,这时候面也行好了,开始包饺子了。首先要揪剂子,再把剂子揉成圆形,用擀面杖再擀成中间有些厚四边薄的饺子皮,在上面放上馅,用筷子好好的压一下,这样包出的饺子会非常的美观,饺子包玩之后就等着煮了,有两种方法可以弄熟,一种是蒸饺子,一种是煮饺子,两种方法都不太好操作,蒸饺子火大火小都不行,会半生半熟,煮饺子水要适应,水添少了饺子干,会粘锅,水多了饺子会太滑,可是妈妈煮饺子很拿手,终于把饺子煮熟了,我非常的高兴,终于吃到饺子了,吃了一口,特别的香,软软的滑滑的,吃完让人回味无穷。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因为吃到了东北的美食——饺子。

家乡美食_介绍家乡食物的作文800字

我的家乡在建南,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自然也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美食。我最喜欢吃的还是我们建南的咸菜。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什么也不想吃。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他们给我买来了许许多多好吃的东西,我却吃不下。恰好,奶奶从老家带回一些咸菜。妈妈问我:“想吃吗?”我说,“试试吧!”我夹了一小撮,就着一些白米饭。刚进口,感觉脆脆的,紧接着就有种咸咸的、酸酸的、辣辣的味道。这种滋味实在是太美了!不知不觉间,一碗米饭不见了,盘子里的咸菜也都吃光了。我胃口大开,不到两天,我的病全好了。就这样,我爱上了我们建南的咸菜。

从那以后,不论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建南咸菜。渐渐地,我对咸菜的做法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有了想自己亲手做咸菜的欲望。于是,我便跑去问奶奶,奶奶告诉我:“首先要在大晴天砍下整棵青菜,上杆晾干后,装进大盆用温水泡洗,用竹刷刷净叶缝土泥垢。晾干后,把菜剖开分为若干等份,将花椒、辣椒、食盐、姜末等佐料包进半剖开的菜茎中,放入土陶坛中密封,三月后就能吃了。”我又问奶奶,“那吃法呢?”奶奶说,“吃法很多啊,可以做咸菜汤,咸菜面条,咸菜炒腊肉------吃起来美味可口。”我又问:“为什么都是咸菜,一样的做法,一样的吃法,不同时候却有不同的味道呢?”奶奶不厌其烦地说:“乖孙子,你不知道吧!咸菜不与其他菜相同,其他菜讲究新鲜。咸菜就是放上一至三年的时间也好吃。三到五月的新鲜咸菜看起来黄金亮色,味道鲜美。一至三年的咸菜看起来不好看,但绝不会腐烂变质,而且吃起来美味绝伦!做酸菜鱼、洋芋咸菜汤就离不开这陈咸菜。等你们放星期的时候,我们一起来做吧!保证你吃了还想吃!”奶奶的一席话,让我直咂口水。

朋友,如果你来建南,我一定让你品尝咸菜,我会亲自下厨,给你做一顿咸菜大餐:煮一钵洋芋咸菜汤,炒一盘咸菜腊肉丁,再加上一盘咸菜笋丝,最后再端上一锅热气腾腾的咸菜鱼。让你一顿吃个够,让你吃了还想吃。

想尝尝我们家乡的美食——咸菜吗?那就快来我们利川建南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