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草莓的作文

草莓甜甜作文

2019-12-31 16:30:01
相关推荐

“咚——咚——咚——”我无力地敲着家门。

门无声地开了。“回来了?”

回答爸爸的是我那拖拉的脚步声。

门轻轻地关上了。

随着沙发腿刺耳的尖叫声,我重重地倒在沙发上,费力地把沉重的书包从身上卸下来。

爸爸端着草莓进来,我强打精神开始向爸爸汇报各科考试的成绩和丢分原因。我知道爸爸要问,所以早就进行了“自我解剖”。我的声音有气无力:“语文……数学……英语……”

“行了,不用分析了。”爸爸叉起一只大草莓塞到我嘴里,“考试出了问题,你已经学会分析了,我看你是进步了。”

“可这次把第一名给丢了,只得了第五。”听了爸爸的表扬,嘴里的草莓才尝出了点味儿,可心里到底还是不舒服,“我……”

爸爸打断我的话,叉起一只草莓递到我手里:“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知识掌握得如何。知道哪儿不扎实,多下点功夫就行了。”

这只草莓吃出味儿来了,真甜!

爸爸又叉了一只草莓递给我,平心静气地说:“没得第一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若总是一帆风顺,长大了可能就会经不起挫折。你应该珍惜这些磨炼,将来才有出息。”

我细细嚼着这第三只草莓,也回味着爸爸的话,草莓是甜的,但掺杂着那么一点令人兴奋的酸味。“来,再吃!”爸爸把草莓推得离我更近些,一边吃草莓一边说,“所以现在用不着难受——有什么嘛!况且已经知道努力的方向了……”

突然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妈妈回来了。“好哇,你们爷儿俩早回来了,光吃草莓不做饭,快做饭去!”

爸爸做了个鬼脸:“你看,我的‘挫折教育’来了!”说罢,乐呵呵地和妈妈下厨去了。我忽然觉得食欲大振,便又吃了几只草莓,那酸酸甜甜的感觉,令人回味无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最后一个教师节作文 路口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七年级作文 介绍乐山大佛作文 秋天作文500字初中 满分中考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积极向上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卡通人物作文 志愿者英文作文 感谢父亲作文 我这一辈子作文 写松柏的作文 值得努力作文 谢谢作文400字 我的作文3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春游三年级作文 守界作文 专四满分作文 我的好朋友满分作文 描写海螺的作文 我的新鲜事作文 赞美老师作文800字 我熟悉的地方作文 小狗作文450 关于瞬间的作文 写人的英语作文 春天的迎春花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