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狮子的作文

狮子林小学生作文

2019-12-31 01:15:08
相关推荐

“谁谓今日非昔日,端知城市有山林”,这是清朝乾隆皇帝描写苏州园林——狮子林的。春节假期,我和爸爸妈妈慕名前往,收获颇丰。

狮子林里是不是因为养了很多狮子而得名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走进了狮子林。原来这是古代一户大户人家,因为园内“林有竹万,竹下多怪石,状如狻猊(狮子)者”故得名“狮子林”。

狮子林始建于元代1342年,是中国古典私家园林建筑的代表之一。走进园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气庄严的门厅。门厅朝南,面阔近20米,中有将军门,门槛高达94公分,两旁置有抱鼓石,浮雕狮子戏绣球和刘海钓金蟾。走出门厅,经过贝家祠堂、燕誉堂、小方厅,来到九狮峰,据说只有真命天子才能看到其间的九只狮子!

继续往前走,近处小桥流水,远处亭台楼阁,宛如一幅中国山水画。不知不觉来到了假山前,我顿时兴奋不已,撒开腿跑了过去。这假山简直就是一个迷宫啊!里面小道错综复杂,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带着爸爸妈妈在里面转来转去,差点走不出来。不过,要是在这玩捉迷藏的话,肯定特别有意思!

走出迷宫假山,看到有艘船停靠在湖边,这是什么地方?我翻开园林介绍图,哦,原来这艘船叫——石舫。苏州狮子林石舫,位于狮子林水池西北,舫身四面皆在水中,一眼望过去,颇为威武。船首有小石板桥,与池岸相通,犹如跳板。

踏入石舫,不禁为它内部的装饰而惊叹。船身、梁柱、屋顶皆为石制,门窗装饰皆为木雕。船舱上下两层,有木梯连接,工艺精巧,造型独特,而彩色玻璃窗让古朴的石舫增添了一分西洋韵味。我不由感叹:古时的建筑师傅可真是匠心独运啊!顺着狭窄而精致的木梯来到二楼平台,沐浴着阳光,聆听着飞鸟欢快的歌唱声,我不仅陶醉其中:我仿佛成了水中的鱼儿,时不时地欢蹦着,使得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我又好似那水中即将枯萎的荷叶,默默地守护着飞倦了的小鸟……这如诗如画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狮子林,一幅美丽的中国山水画,一代能工巧匠的智慧结晶,让我不由得为自己身为炎黄子孙而骄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关于旅行 我家的小鸡作文 海边风景作文 最想告诉你作文 我收获了幸福作文600字 周末作文450字 我又长大了作文 温暖作文350 故乡的作文500字 作文百搭开头结尾 有意义的周末作文 中华文化作文开头 初三生活作文800字 仿写春作文300字 开学之初作文 迎难而上作文600字 属于自己的光芒作文 猫的样子作文 微作文200字 被同学打屁股的作文 初中作文运动会 以年为主题的作文 今天的我作文 读什么有感作文600字 粉笔作文 被老公打屁股的作文 盲人摸象游戏作文 小学五年级作文变化 湖北高考作文题 有关文化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