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蚂蚁的作文

一只红蚂蚁的遭遇作文1200字

2019-12-31 11:00:02
相关推荐

这场专门针对我们红蚂蚁的‘火灾’还在继续,可是我却只能爬到人类身上,静静的看着那些还在垂死挣扎的同类,仿佛它们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如果我还是曾经的我,看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加入它们,与它们一起肩并肩战斗,哪怕代价惨重,哪怕粉身碎骨。只是现在已经心灰意冷了。

曾经我还是一只兵蚁的时候,我也和它们一样,有着保护家园、蚁后和繁衍后代的任务,我一直尽职尽责,并且成为了兵蚁中最强的那一只,骁勇善战、睿智冷静。几乎所有知道我的兵蚁都以我为骄傲,蚁后也很器重我,给我的权利仅仅在蚁后之下。

那是我最辉煌的一段时期。只可惜,好景不长,在一次去人类家救工蚁时,我不幸落于人类之手,却又无法脱身,我看到好多同伴们惨死于人类之手,我知道我命不久矣,便用尽全生气力,奋力一击。临死前给人类留下一个大包也好,这样想着,我便昏睡过去。

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战斗力,我无法用‘刺’保护自己了,那根‘刺’扎入人类的皮肤里,根本不可以再用了。同伴告诉我,由于我拼尽全力,再加上体力的流失,所以晕了过去,人类就以人类为我死了,用手指弹开我,只是在弹开的过程中,人类用力太大,导致我失去了繁衍后代的能力。

一时间我根本无法接受,拼尽全力的结果不是死,而是失去战斗力和繁衍后代的能力,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不幸。可这样的结果还不如直接死去,这意味着我已经无法成为一只兵蚁了,我将如何面对它们……

一时间,那些曾经视我为蚁族骄傲的对我冷嘲热讽,那些不知我过去的蚂蚁则对我鄙夷不屑,就连蚁后也疏远我。一时间,我变成了一只最卑微也最渺小的工蚁。

工蚁的任务虽然只是搬运东西,但是在蚁群中也很重要,没有它们就没有食物,但是由于这个工作非常的简单,所以工蚁的地位非常卑微渺小。

可我面临的不只是地位的降低,还有来自于同样是工蚁的鄙夷,它们固然地位卑微,但是它们并没有失去那些我无法面对的东西啊。于是,我便成为了它们每天嘲笑的对象。

我在它们的嘲讽中渐渐明白:蚁群那些所谓的团结,不过是因为自身弱小罢了,因为弱小,它们团结,变成一个群体,只为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可这根本就没有改变蚁群自身的冷血,它们根本容不下那些和它们不一样的同类。因此,在我强大时,它们视我为骄傲,仅仅是表面上而以。在我变弱时,对我冷嘲热讽、鄙夷不屑才是真的。

蚁群,真的容不下最强和最弱,而这两条我都占据过,这让我如何不遭受排挤,这又让我如何不心灰意冷?

‘火灾’还在继续蔓延,我从人类身上悄悄下去,看到了人类身上二十多个被我们红蚂蚁‘咬’的大包。

有的时候,这个蚁群更多的还是作,我早就告诫过它们:人类经常去的地方我们不可以经常去,人类非常的强大,一个个体就足以毁灭整个蚁群。可它们不单单是经常出没人类生活的地方,去人类的客厅、厨房等地方寻找食物,甚至妄图想在人类家建筑蚁穴。哼,终于大部分蚂蚁都惨死于人类之手了吧,可它们还是不死心,还是依旧出现在人类的世界里,甚至攻击人类。

直到,这场专门针对红蚂蚁的‘火灾’来临,人类用了一种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烫死了很多只红蚂蚁,那些被烫死的红蚂蚁就吸引了无数只筑巢在人类家中的红蚂蚁,它们不受控制的去那里,我看见凡是去那里的蚂蚁它们身上都冒着一层‘火’,它们垂死挣扎,它们不停的摇摆,死得就越快也越多。

终于,‘火灾’停止了,无数只红蚂蚁死去,唯独我这只心灰意冷的蚂蚁还活着。

我离开了人类家里,也离开了那个让我心灰意冷的蚁群,去寻找一个可以容纳我的地方……

最后,我死在食蚁兽的肚子里,至少,我的死亡,是生命的延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教师资格证作文评分标准 节约时间的作文 我会洗衣服的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50字 美丽的夏天作文 作文我惹祸了 怕黑的作文 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人生的经历作文 把握现在作文400字 作文标题怎么写 窗外的树作文 三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我的梦作文600字 茶杯犬的作文 描写同学的英语作文 补作业作文 永城日月湖作文 竞选班长的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有关自强的作文素材 作文我最敬爱的人 温暖的时刻作文700字 隐贤山庄一日游作文 介绍泰安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初冬作文 关心爸爸妈妈的作文 桂花树作文 军训感悟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