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数学教案 > 二年级数学教案

人教版二年级上册数学教案第二单元:100以内的加法和减法(第九课时)

2020-01-01 23:15:01
相关推荐

第九课时连加、连减

教学内容:

课本P26---P27例1、例2

教学目标:

1、通过同学间的交流,掌握用竖式连写的方法,会正确计算三个数的加、减法。

2、培养学生认真、细致的计算习惯。

3、巩固100以内的加、减法。

教学重点:

1、使学生掌握用竖式连写的方法,会正确计算三个数的加、减法。

2、培养学生认真、细致的计算习惯。

教学难点:

灵活使用口算或加减法竖式等方法计算连加连减的问题。

教学准备:

实物投影、主题图

教学过程:

一、情景导入,激发兴趣

1、口答。

7+6+58+9-1324-10-720+30+1017-3+4

2、揭示课题:今天我们将继续研究三个的加减法。

[设计意图]:复习引入,学生明确学习的目标。

二、合作交流,掌握算理

1、教学例1。

(1)、出示主题图。学生观察图并了解信息。

(2)、出示表格。学生根据表格了解信息并提出问题。在小组内交流你想到的问题,并解答出来。

(3)、怎样求一共摘了多少个西瓜?学生回答,教师板书算式28+34+23这道题怎样计算呢?学生试算并在小组内交流计算方法。学生汇报,展示算法。比较各种竖式的区别与联系及优劣。

2、教学例2。

出示主题图仔细观察主题图,了解信息。分小组交流从图中发现的信息。思考解题方法。在练习本上写出连写的竖式。学生,汇报,板演解答过程。

3、完成练习26页做一做学生独立完成。学生汇报、板演,并说明计算方法。

[设计意图]:通过交流掌握用竖式连写的方法,会正确计算三个数的加、减法。

三、巩固练习,实践应用

1、完成27页做一做。

2、完成29页练习五第1、2题。

3、引导完成29页练习五第3题。算好后学生说说计算方法。

[设计意图]:通过练习巩固100以内的加减法。

四、课堂总结:

学生在知识、方法上做一个回顾。学生自由说说。

五、随堂练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