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二单元作文:学习纵向展开议论

实践出真理_关于实践的作文600字

2020-01-01 14:30:02
相关推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题记

只专注于书本,不免枯燥乏味。游学这一新模式的倡导,更能让学生切身体会。可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古往今来,大凡有所建树者,无不是以心为眼,躬行探求。

司马迁,踏遍千山万水,只为一个“真”字。当飞雪和阴霾在东升西落的轮回中湮没成已逝的沧桑时,他便把执著的追求和生命的躬行铺垫成生命的厚程。一部《史记》“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岂可不尽不买,道听流言,司马迁深知,真相需要躬身以求。于是他拖着残缺之躯,踏遍千山万水,揭开了历史的面纱,终于《史记》成史家之绝唱,他把直相幻化成笔端流淌的华彩,用躬行呐喊出历史的宣言。

三澍,十年“隐居”杭州,只为实践真理。毕业之后,大学同窗各奔前程。而他一个人跑到杭州,在西湖岸畔流连,或作画,或沉思。偶尔帮人搞装修,工地上的活儿样样舍得起放得下,这段经历,令他受益非浅,诚如他所言:“搞建筑设计最忌脱离实际,纸上谈兵!”亲身实践,让王澍折挂世界建筑诺奖。

因为知道实践的重要,有了哥伦布避风斩浪,扬帆远航,发现新大陆的壮举;有了哥白尼苦心观测,创立日新说,写出《天体运动》这部巨著;更有张骞鞍前潇洒,开通丝绸之路,鉴真东渡,开辟海上航线。他们无不告诉我们:躬行实践的重要。

赵括的“纸上谈兵”仍响在耳畔,因为忽略实践,饱读兵书的他只能眼看着士兵被血淋淋地踏在敌军马下。而我们的邓小平能够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改革开放,使中国日新月异,焕以夺异光彩。

青春路上,走出书本,且行且思,用实践撷一高枝珍果,笑看人生。走在生命路上,勿忘“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用实践赢得一个精彩的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