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草莓的作文

草莓初中作文

2020-01-01 06:45:01
相关推荐

每天妈妈要去买水果时,我都吵着要买一种水果,那就是草莓。我最喜欢吃草莓了,有草莓的话总是吃光光,现在就由我来介绍草莓吧。

草莓的形态:草莓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中最常见的一种,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美洲,后在法国进行繁殖,是栽培最广泛的草莓品种,八倍体植物,种子发芽期需10-15天,深红色圆形或心脏形浆果体,肉纯白,萼片和苞片展开食用部份是假果,不同于大多数水果由子房发育而成,草莓的果实是由花托发育而成,换言之我们吃的并不是草莓的果实,而是花托在传播花粉后变大的部分,真正的草莓果实反倒是布满草莓表面的众多小点。

草莓的特性:现代的草莓通过杂交,除了结霜外,已经能够适应各种气候果实略呈心形,鲜红多汁、质地柔软、酸甜适中、气味芳香,而且繁殖容易,只需半年便可结果收成,传统收成时间为春夏两季,每株可收成两年,收成期亦长达半年,可为果园在果树成熟结果前增土地使用率及增加收入,唯草莓因为果实的特性,只要进入开花期便不可再使用农药,草莓含天冬氨酸,有助消脂排毒瘦身,因此欧美又称草莓为“苗条果”。

草莓的采收及储存:草莓不耐运输储存,如未能做好相应运输工序,便应考虑把草莓加工。

草莓的采收:在早晨或傍晚采收,新鲜食用宜在成熟至八成时采收,加工用的只要在着色七至八成便可,采摘时必须保留半厘米至一厘米的果梗,太长的话容易损害其它草莓。

草莓的储存:最佳的保存环境是保存在接近零度但不结霜的冰箱,除此之外,亦有使用紫外线或惰性气体保存,急冻亦是其中有效的保存方法,洗草莓时,先轻轻洗净再去掉蒂头,可避免维生素C流失,附着在草莓上的杂质,也不会在清洗过程中从蒂头跑进去。

草莓的营养价值:草莓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约是苹果的十倍),还有丰富的有机酸不但能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还可以预防感冒,防止牙龈出血,预防泌尿道感染,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胺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还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草莓营养成分中富含维他命C,有帮助消化的功效,草莓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有效成分,每百克鲜果肉中涵维生素C60毫克,比苹果、葡萄含量还要更高,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等营养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以及钙、钾、磷、铁、锌、铬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以及矿物质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近年来更有医学研究表明,草莓有益心健脑的独特功效,特别是针对于防治冠心病、脑溢血、即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都能发挥很好的疗效,草莓中所含的果胶及木质纤维加上泛酸作用,可以帮助体内脂肪分解降低胆固醇外,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便顺畅,使致癌物质不易附着而排出体外,草莓中所含的胡罗波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是人们喜爱的一种水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笑了作文200字 写陌生人的作文600字 写秋天景作文 最美的我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三百字 小学二年级 作文 西安高考语文作文题 森林防火作文600 燕子搭窝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珍惜水的作文 作文关于动物 垃圾分类作文400 理想600字作文 最好的作文600字 六一儿童文艺汇演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热爱和平的作文 回报父母的爱作文 宝石花的作文 雾霾作文600字 科学小发明作文 书包作文300字 童话作文 关于桂林的英语作文 兴趣爱好作文300字 变幻莫测的天气作文 妈妈的疼爱作文 作文怎么写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