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草莓的作文

一个大草莓优秀作文

2020-01-01 06:45:01
相关推荐

小时候,父母老是教育我“做人要有孝心”。我一直不明白,直到有一天妈妈带我去探望生病的外婆,我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意义。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妈妈买了几斤又大又红的草莓,我知道外婆最喜欢吃草莓,这也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可妈妈却很少给我买,说草莓太贵了。我心里一直犯嘀咕:为什么给外婆买就不贵了呢?

到了外婆家,只见外婆躺在床上,比以前消瘦了很多。妈妈在外婆的床边坐下和外公聊起了家常,吩咐我去洗草莓。我走进厨房,看着又大又红的草莓,馋得直流口水,洗草莓时,我不禁动起了歪脑筋:等一下,妈妈肯定会把最大的一个草莓给外婆吃的,留给我最小的,不行,妈妈好不容易买一次草莓,我不饱饱口福真是说不过去。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挑了一个最大的,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由于吃得太快了,结果吃完了竟还没尝出草莓的味道来。这时妈妈扯着嗓子在外面叫了:“倩倩,你怎么洗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没出来呀?”我慌忙把嘴巴一抹,急匆匆地把洗好的草莓端了出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挑了一个最大的草莓给外婆,我心里还暗暗庆幸着:真是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呀!可没想到外婆却把妈妈递给她的草莓又转递给了我,说:“我知道,我们家的倩倩最喜欢吃草莓了,快吃吧!”我的脸上一阵火辣辣的,拿着草莓竟说不出一句话来。妈妈瞪了我一眼,示意我把草莓给外婆,我才醒悟过来。妈妈边接过我手中的大草莓,一个一个地送到外婆嘴里,边说着:“妈,您为我们子女辛苦了一辈子,我们不给你买的话,这么贵的草莓你自己也舍不得买的。”看着这幅温情的画面,我的心里却是酸酸的……

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次,我深深体会到了妈妈平常教育我的话“做人要有孝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