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

影响我最深的伟人

2020-01-01 09:00:01
相关推荐

世界上的伟人有许多,最有趣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苹果树下沉思,突然被一颗熟透了的苹果打到头的牛顿,他因此而恍然大悟发现了“万有引力”,写出了永 垂不朽的定律,后来根据很多学者的考据,这个脍炙人口的苹果故事恐怕是虚构的,虽然只是一个传说,不过却深深的影响了我日后对事物的观察力。

牛顿的生平事迹令我非常崇拜,尤其是少年的牛顿趣事更令我难以忘怀,原来伟大的科学家,出生在英国一个的偏僻村落,没有显赫的家庭,出生前,父亲就过世,母 亲在他3岁的时后改嫁,被外婆抚养长大;牛顿小时候在学校的成绩并不优秀,几乎没有出众之处,他伟大才智的启发,竟然是和一个野蛮的同学打架,被讥笑功课烂,唤醒了牛顿发奋读书的决心,结果他在中学名列前茅,十八岁进入了剑桥大学;这故事让我明白,平凡的人,只要“下定决心”就能达成目标!

牛 顿小时候还发明了水钟、风车及灯笼等东西,可以说是一个“少年发明家”!有一点影响我很深,那就是牛顿对于一切不明白的事物,会不厌其烦的动手去做实 验,一次大风暴,外婆叫他赶快去把棚栏门扣上。可是半个钟头以后,仍不见牛顿回来,便出屋找,看见牛顿一会儿顺着风走过去,一会儿逆着风走回来,便问他为 何在玩?,牛顿回答:“我是在计算顺风和逆风的速度相差有多大啊!”牛顿就是这样在风暴中测量风速耶!所以说只要有心,处处都有学问,等待人们去发现,也 许有一天你、我也能发现其中的道理。

因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之后,科学家可以解释潮汐及彗星的运动等问题,他一生有种种伟大的创举,却一点儿也不骄傲,谦沖自牧的精神,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