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读后感_读后感500字

2020-01-02 05:45:02
相关推荐

我阅览过许多书,如《格林童话》、《三百六十五夜》……但我最爱看的还是那本《安徒生童话选集》。

记得在寒假的时候,我的爸爸跟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集》至今还珍藏着,记得刚看得时候,它便把我深深地吸吲住了。

看了一篇又一篇,当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时,就被它深深地迷住了。那是下着鹅毛大雪的夜晚,周围冷冷清清,一个小女孩披着金黄色的头发,她的衣裳破破烂烂,脸和嘴冻得发紫,还有那双小脚也冻得发红发青,冻僵的小手上拿一束火柴,嘴里不停地喊着:“卖火柴、卖火柴……”可没有人回答她。她赤着脚在雪地中走,终于走到一个墙角坐下来,她不能回家,因为她不能赚到一分钱,她用手抱着手脚,缩得紧紧的,幻想着她的外婆婆带她到天堂上吃烤鸭……最后她嘴角带着微笑,被寒风给剥夺了生命,就那样笑着悄然远去了。

如今,我们的生活富裕了,衣食住行都妥帖了,而卖火柴的小姑娘始终让我们引以为鉴,她的生活是困苦的,但是留给我们的是:在困难面前,决不轻易求饶,不仅如此,在以后的将来,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建设我们的祖国,让祖国和谐发展,让祖国没有饥饿受灾的孩子,我将带着这远大的抱负,勇往直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夏天的作文400字 绿萝的作文600字 一支铅笔作文 不受外界影响作文素材 未来的动物作文 三年级景物作文 作文玩具 最美夕阳红作文 考研英语一作文平均分 我想让妈妈高兴的作文 眼神作文600字 体测运动会作文 五十年后的学校作文 我的朋友600字优秀作文 小燕子作文300字 我的未来 作文 最想告诉你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描写未来科技的作文 摔跤作文450字 读书节活动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350字作文 我的教室英语作文 《我》作文 我的偶像英文作文 花不只开在春天作文 桃树的作文100字 学校新貌作文400字 工匠精神作文500字 苏州山塘街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