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寒假读后感500字

2020-01-02 08:4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我最喜欢的书籍——《鲁滨逊漂流记》。

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在阅读时我又认识许多生僻字,并且通过阅读其中的故事,懂得了一些常识和道理。

读到辛勤耕作这一章节时,我心里由衷地佩服鲁滨逊。你能长期独处吗?你能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条件下,自己给自己建造房屋、打造工具吗?在没有粮食、衣服也破烂不堪的时候,能自己学会种植谷物、制作面包吗?你遇到困难会害怕吗?遇到困难大脑还能保持清醒并想出有效的方法吗?

是的,上述的这些“问号”我也很难做到,但有勇有谋的鲁滨逊却做到了,解除了这些“问号”。难道他不是很勇敢,很聪明吗?

说真话,我也想不到。鲁滨逊能做到,我们就做不到吗?因为这只是作家编写的故事?在那个时候的那座小岛说不定真的有一名叫做鲁滨逊的勇士呢!

我在阅读的过程中也曾想象过,鲁滨逊独身一人在小岛上生活,能想到巧妙的办法脱临险境,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我们却做不到是因为我们太娇气了。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也懂得了许多道理。我们应该像鲁滨逊一样,在遇到困难时,让我们的大脑运转起来,逃脱困难。衣服破了,要自己学会怎么缝补……

我想,遇到困难自己动脑筋解决,这也算是生活中的一点乐趣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的两三事作文 四年级作文300字 四年级写人物的作文 书信作文600字初中 写天气的作文200字 校园一事作文 窗外的蓝天作文 以我的周末为题的英语作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作文200字 作文谁谁谁我想对你说 写滕王阁的作文 吹鸡毛比赛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我最想发明什么作文 陶醉于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 狗的特点 作文 带有三个小标题的感动作文 时代的变迁的感悟作文 当家的滋味作文400字 粽子的作文500字 成长中的快乐500字作文 以德报怨的作文 优秀作文150字 以醒来为题的作文800字 趣在其中作文 六年级想象作文怎么写 以后悔为话题的作文 献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