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寒假读后感900字

2020-01-05 07:4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寒假,我看书的兴致又来了,我像一只肥大的书虫,在吸收小说的知识营养。今天看了一本小说,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小说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住我。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读完后,令我深深地佩服这位从小想成为航海家的鲁滨逊,这本书的作者曾开辟了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他就是丹尼尔·笛福。

这本书讲述了鲁滨逊厌倦了英国家庭生活,决意成为一名海员,去周游世界。他登上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有一天,一场可怕的风暴降临,船开始碎裂,鲁滨逊和他的朋友们为求生而与愤怒的大海抗争。所有的朋友都死了,唯有鲁滨逊活下来并漂到一个荒岛上。没有食物,没有船只,无路可逃,为了生存,鲁滨逊在这个荒岛上开始自力更生,他修建住所,种植庄稼,驯养家畜,制造器具,逢纫衣服,历尽种种磨难,使出了所有的智慧。后来鲁滨逊救下临近岛的一个野人,给他取名叫“星期五”,经过训练后让他成为自己忠实的仆人。

里面的主人公是鲁滨逊,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主人公,他而是具有冒险精神的。虽然他一出生就在贵族的家庭里,但他放弃了享受,开始了他的航海人生,后来他赚了钱,成为了一个富商,在他后一次行海时,遇上了大风暴,船撞到暗礁,只有鲁滨逊一人活命,逃到了一个荒岛上,他孤身一人在孤岛上并没有害怕、伤心、失落,而是积极乐观地面对,他自己一人一手一脚建房子,生活在孤岛几年,后来,他救了一个要被人宰杀的俘虏野人,并教他语言,取名叫“星期五”,最后遇到一艘英国船,救了被俘虏的船长,最后他和星期五回到了英国。

小说中的冒险故事及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写,吸引了一代又一代人,书中的鲁滨逊是个有活力、有创造意识的人。他不怕艰难困苦,在逆境中始终奋发向上。在荒岛上,他形单影只,孤独无援,但他热爱劳动,善于创造不怕失败,勇于向大自然索取生活必需品,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将荒岛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

其中,作者笛福从一个航海途中被遗弃荒岛上的水手经历那里受到启发,创作了他的第一部小说《鲁滨逊漂流记》。书中以日记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鲁滨逊从父母不同意他成为航海家到自己过了二十八年后再次回到英国的故事,书中的鲁滨逊热爱劳动,善于创造,不怕失败、敢于向大自然索取生活的必需品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试作文300字三年级 我的一天英语作文5句 夜游西湖作文 丽江古城的作文 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关于全球变暖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花的作文 语文满分作文初中 哈尔滨太阳岛作文 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春天里作文 记叙文 现实与浪漫作文 理想作文700 小学五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英语作文结尾万能句 残疾人作文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 作文绿色生活 英语作文不少于5句话 优秀游记作文 关于少年强则国强的作文 我的一件事作文 社会变迁作文 拉丁舞表演作文 渴望600字作文 笔作文600字 喜欢猫的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500字 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守护什么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