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三国演义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350字

2020-01-02 01:45:01
相关推荐

寒假里,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及魏、蜀、吴三国之间的军事、政治、外交事件的描述。全书中有全局意义的三战役: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彝陵之战,都是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争,它所揭示的某些军事斗争的规律和经验。还有脍炙人口的故事:桃园三结义、古城会、三顾茅庐、借东风、群英会、空诚计等。主要的典型人物,有奸诈过人的曹操,义重如山的关羽,机智过人的孔明,还有张飞、赵云、周瑜、刘备等英雄人物。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魏、蜀、吴三国的纷争和兴衰过程,其中最主要的有艺术光辉的典型人物。各类人物各有共性;同类人物各有个性。这些都让我受益非浅,感动无比。这就是我国最有代表性的长篇历史演义小说。

我喜爱中华文学史,我以后会多读长篇巨著,了解和学习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知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宜兴的作文 梦想是医生的英语作文 感谢老师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六年级毕业考作文题目 写春游的作文500字 作文我眼中的春天400字 他怎么了作文400字 小学生活作文400字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作文 小草的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300字 美丽的颜色作文600字 记人作文300字 介绍桥的作文 家有什么作文600字 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成长的半命题作文 秋思300字作文 作文猫的特点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文 一个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秋天的雨四年级作文 四六级作文预测 一本魔法书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300字 二年级作文30字 关于一篇植物的作文 上台表演作文 以恒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写人大方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