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雷锋读后感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读后感450字

2020-01-02 05:45:02
相关推荐

妈妈给我买了二本雷锋故事的书,看完以后我的心里很感动。书中讲述了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感人事迹,虽然都是些点滴小事,却一直温暖着我们。雷锋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也是一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

文中有一段最让我印象深刻,写得是雷锋叔叔利用电影开演之前的时间在看书,一个小朋友看见了就问道:“雷锋叔叔,放电影之前这么一点时间,你还看啊?”

“小弟弟,时间短吗?你看,叔叔已经看了十来页了。看一点是一点,积少成多嘛!你平常学习时间抓得紧吗?”雷锋笑着对这个小朋友说。

“嘿嘿,不紧。我光想着玩去了。”小同学倒是很坦诚地说。

看到这我想到了自己,我和书中的小朋友不是一样吗?我平常学习不刻苦,不努力,妈妈说我在学习上不主动,所以知识也不会主动来和我交朋友,只要我主动爱上学习,知识就会和我成为“好朋友”的。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都这么好,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学习雷锋叔叔在学习和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态度和精神,对自己严格要求。向雷锋叔叔学习和致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初一 英语作文50词左右初一 心有明灯作文 法治故事作文 国庆节的英语作文 思乡作文开头 成功的快乐作文600字 消息作文200 关于冬天的作文 青岛旅游作文400字 游凤凰古城作文 家国情怀的作文标题 高中诚信作文 写冰糖葫芦的作文 这也是一种风景作文 军训趣事作文500字 自信的力量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四百字 积木二年级作文 写姚明的作文 旅行见闻作文600字 游屈原故里作文 作文你让我更美好 我的家乡昆明作文 身边平凡的人作文800字 最亲的人作文600字 乡村振兴的作文 美丽的天津作文 防校园暴力作文 我为什么要上大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