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一单元作文:学习选取立论的角度

保持好奇心_高中作文600字

2020-01-02 05:00:01
相关推荐

我们做任何事,都要保持好奇心,对所有的事物一探究竟,你就会学到很多知识,开阔视野。如果对事物只知道一些浅显的知识,而不会在此基础上发现更多人类所末发现的知识。法郎士曾经说过:好奇心造就了科学家和诗人。

牛顿坐在苹果树下,被苹果砸中,因为对苹果下落产生好奇心,所以加以思考和实验,提出了万有引定律,在天文学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瓦特因为小村候看见烧水时蒸汽顶起了壶盖而产生好奇心,从而改进了蒸汽机,为第一次工业革命增添了力量;莱特兄弟因为对天空中飞翔的鸟儿产生好奇,就想人类是否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飞行,经过多年努力,发明了在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的产品--飞机。它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的交通工具,成就了它们的飞天梦,也为世界的航空航天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鲁班只是因为一次偶然被草划破了手指,从而产生好奇心,发明了锯子。我们要对所有事物保持好奇心,善于观察,提出问题,就会有更好的理解与体会,这一点是仕任何方面都适用的。

不仅仅是在科学领域好奇心起到了如此重大的作用,在其他领域也是如此。李时珍因为对医学有浓厚的爱好,当他发现一些医学用书有很多疏漏之处的时候,他怀着好奇心,尝了上百种草药,最终写成《草本纲目》。

好奇心不仅仅是孩子应该具有的。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黑板上画一个圆,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通过想象说出它的含义。结果,年龄越大的人反到想出来的都很空洞,数目也很少。我们要在任何时候保持好奇心,即使有些事物已经司空见惯,不过只要我们用创新的眼光看待事物,保持好奇心,我们就会发现很多不同的事情。有时候两个本没有联系的事物,也可以通过想象把它们编织到一起,组成新的事物。我们要保持好奇心,就会发现,生活会如此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