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书笔记

《西游记》品读感悟 《西游记》读书笔记

2020-01-03 00:45:01
相关推荐

《西游记》品读感悟投稿

发件人:傻、瓜

《西游记》品读感悟,《西游记》读书笔记

《西游记》是吴承恩的著作,也是四大名著中的一著。曾经还被拍成了电视剧,在一天当中的黄金时档播出。

《西游记》,用充满色彩的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话面,以及性格鲜明的人物。如:爱憎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永远挑着重担的,性格内向的沙师僧以及心底善良的唐三藏。这以书籍改编的这部电视剧,一直是我最喜爱的一部剧。其实它就是讲了唐僧师徒几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成功到达西天,成佛的故事。可我却是把中间的经过当成重点欣赏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每一次度过难关都可以看出里边主人公的精神品质,这也恰好是让我受益的一个地方。

有一些人认为《西游记》只是一本无厘头的神话故事,根本没有意义,其实,它真正的意义在里边主人公行为以及一个又一个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品质上面。

我们可以从孙悟空身上学到他的英勇,在妖魔鬼怪面前的镇定,大家都看www.qwen.cn他铁石心肠,其实,他也是有一颗慈悲之心,他对好人是又帮又助,不过对坏人却是又打又杀,可谓是分的很清楚。而且书中的他法力高强,可是我小时候崇拜的偶像。我们还可以可以从可爱的猪八戒身上学到他的鬼机灵,从沙僧身上学到他的耐心,从唐僧身上学到他的慈悲心怀······这同时也不失情趣。

这一本书,就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好的精神品质,也是宁许多人感慨的书,更是我的第一本启蒙书,这真是一本令人受益多多的好书籍!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米市街小学六年级一班吴怡

我没有邮箱QQ是:120485456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男儿有泪不轻弹作文 初三励志作文600字 晒晒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最爱作文 描述一个人英语作文 国庆节小作文 中国味道作文 动作作文 植树英语作文 捉迷藏的作文200字 以国庆的作文 新学期新思想作文 关于一二九运动的作文 我在什么的路上作文 我追赶梦想作文 写一个有特点的人作文 书信作文的评语 考场通用作文 三年级关于水果的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800字 关于自制力的作文 200字左右作文 我学校的生活英语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投稿作文格式 第一次月考之后作文 报告作文 2021安徽高考作文 致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关于诚信的8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