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_关于昆虫记的读后感

2020-01-03 13:15:02
相关推荐

今天我阅读了法布尔的《昆虫记》。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为什么能写出这么好的文章呢?是因为他喜爱昆虫,长期亲自去自然界仔细观察昆虫。他对很多昆虫都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观察、实验。比如:蝗虫、萤火虫、红蚂蚁,螳螂,蝉,甲虫,蟋蟀等等。

这本《昆虫记》中介绍了很多昆虫的生活习性、繁殖和捕食方式。里面的很多内容深深吸引我读下去:以前我一直以为蜘蛛是昆虫,读完后我才知道昆虫有三对腿,而蜘蛛却有四对腿,它不属于昆虫;蝉喜欢把卵产在细枝上,而不是产在地下,它长有5只眼睛;甲虫的父母合力运送“小球”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分工明确,运到洞口时,母亲去找适合的地点储存小球,而父亲负责守着食物,由此可见父亲是一个非常有责任的父亲,一个伟大的父亲,一个为了家庭默默付出的父亲,其实它们也和我们人类一样。

这本书中描绘的昆虫世界非常奇妙,我也想同法布尔一样仔细观察,刻苦钻研生活中的动物和植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