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游圆明园有感_五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500字

2020-01-03 16:45:01
相关推荐

2012年9月18日,我们游览了举世闻名的圆明园。

刚进圆明园,那美妙的景色一下子就勾住了我的脚步。山坡上的树林一片翠绿,像碧绿的屏障一样,还偶尔点缀了些红色。山坡下是一望无际的荷塘。远远望去,湖面一片青绿,水平如镜。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红色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水面上喷出六根水柱,大概有4米高,落下来的水珠像千百条闪耀的银链,在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

告别了美丽的荷花与翠绿的山坡,我们继续向前走。忽然,赤裸的土地上,杂草丛中散落着许多已经破碎的石头。我蹲下身仔细看,石头上似乎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它们仿佛在诉说当时的可怕场面:许多年前,英法联军闯了进来,抢走了祖先留下的许多宝贵的文物,烧毁了被人们称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我仿佛又闻到了血腥味,听到了震耳的枪炮声,看到了当时天空上划过的火光。法国文豪雨果说:“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强盗洗劫,一个强盗放火……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只要是有良知的人,都会为圆明园而痛心。这几块孤零零的碎石头,孤独地躺在那儿,仿佛是在哭泣,又像是在呐喊。

在这一天,我们游览了圆明园,但在多年前的这一天,无数的中国同胞在哭泣。我站在圆明园的大水法前,感到很痛心,很愤怒。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弱小就会被欺负。

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再也不受别人欺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1-23 20:43曦梦晴[辽宁省网友]IP:3407459521
    这篇作文定很有意思期待读到作者对圆明园真挚感受。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了不起作文450字 重庆的夜景作文 冬季作文结尾 开心作文200字 文具的争吵作文200字 大学生展望未来的作文 关于毅行的作文 初入高中作文 坦然面对挫折作文 光头强的作文 荆轲作文素材 以心要在焉为题的作文 我的成长故事300字作文 责任的作文开头 升起心中的太阳 作文 描写狗的作文450字 作文身边的小事 撒谎的后果作文 谈谈服饰8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350字 身边最美的劳动者作文 持之以恒作文600字 关于遇到困难克服困难的作文 爱学习的我作文 有关于国庆节的作文 动作描写作文300字 我很期待 作文 情结作文 描写韭菜的作文 温州博物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