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一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深刻

最美的背影_高中优秀记叙文1000字

2020-01-03 08:45:02
相关推荐

一个个美丽的背影总是呈现在我们的身边。她不需要华丽的修饰。可是,却总是融化在我的记忆中,无法抹去……

我的奶奶,她很慈祥,有时却也十分的严厉,她的背影却永远的藏在了我的心里。

依稀记得,那一次,是开学的第一天,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每一家的小孩都换上了各式的厚衣服,而我也穿上了我最喜欢的羽绒服,准备上学前,还站在镜子前仔细地整理了一番。

“铃、铃、铃……”第一节课下课后,疯狂的我,飞一样地出了教室。掠过一排书桌时,只听见“嘶……”的一声,惨了!只见羽绒服却被划开了一个长长的口子,万幸的是没伤到皮肉。今年刚买的外套,我最喜欢的礼物。

心在阵阵地痛。这件衣服是我最心爱的衣服,这件衣服是妈妈送给我的新年礼物呢,买它可是要花好多钱的!怎么办?我的心又颤抖着。还记得有一次,我的裤子只是被划了好小的一道口子,奶奶就拿着木尺训斥我。这一次,这么大的一道口子,那奶奶岂不是……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回家的路上,鸟儿在耳旁吵个不停。我默默地把羽绒服给脱掉了,塞在了书包里,只有两件淡薄的毛衣穿在了我的身上。一路上,冷风吹在身上,冷得直哆嗦,打了几个喷嚏。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家门口了。我一直家门口徘徊着,不敢进去,在思索着该以一个怎样的理由瞒过奶奶呢?想着想着,门“咔擦”的一声开了,我把头一抬起来,就迎上了奶奶诧异的目光,片刻后,看见我只穿了这么点衣服的奶奶,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我,脸上还挂着一丝掩饰不住的怒气,猛地拉着我的手,狠狠地瞪着我:“哎呀!你这丫头,怎么回事,快进来,快进来!”

只见,奶奶嘴里始终唠叨着什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手上也多了一件大衣走过来帮我穿了上去,而我却像一个不懂事的女孩,任由奶奶的摆布。我依稀记得,那是小时候才有的感觉,虽然,这一切已逐渐淡忘……而那时候的我就真的是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小孩,任何事情都需要奶奶。

洗过澡后,便已经躺在床上,好像是发烧了,止不住的咳嗽着,奶奶一边呵斥着我,一边又忙着去找药:“你个傻孩子,怎么不穿衣服呢,这回又感冒了。”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躺着的我,依稀中一个极其熟悉但又略显苍老的背影,那个背影忙碌着,但却似乎很疲惫,不时地用手去揉揉眼睛……是奶奶啊,她在为我缝补着衣服。似乎这些也并不重要,因为在我看来呀,那是最美的背影……

无声地看着她继续忙碌着,眼眶竟渐渐湿润了。多少个夜晚,她都在桌前忙碌着,这或许是作为孩子的我永远都无法理解到的疲惫;她起早贪黑地忙碌着,这些却又是我看不到的,我看到的似乎只有掩饰了自己的累之后那一抹难以琢磨的苦笑;而我联想到的也仅仅是奶奶的幸福以及快乐,仅此而已……却无法看到这背后的辛酸以及一直以来辛苦的付出。

至今,仿佛依然会看到,那个不停忙碌着的背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