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我爱中秋节

2020-01-03 02:00:01
相关推荐

我爱中秋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秋季,就像一把利剑,刺向火热,留下了面无边际的寂寞。它也许凄凉,也许孤独,但,就在这样一个空洞的季节里,我爱上了秋天,更爱上了中秋节。中秋节,虽然没有春节的热闹与狂放不羁,但却从骨子里,从永远的文化中流露着一种对家人,对家乡的深沉思念。杜甫笔下的“婵娟”,李白深望的“玉盘”,这些妙笔生花的绝词佳句,更为这中秋节抹上了一层浓浓的诗意与思念。其实,中秋节表面上很空虚,但内在精神文化支撑起它成为一项传统节日,吃月饼,赏月,更成了它的代表。千言万语,家财万贯都抵不过一顿团圆饭。秋色撩人,月亮仿佛一个令人垂涎三尺的月饼。手里握着小月饼,抬头一望“大月饼”,家人谈笑风生,此情此景不失为享受。中秋节不仅是团聚,更是双眼凝望,思人思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那苏轼的字铿锵有力,那苏轼的诗深情意重,不管多么令人拍案叫绝,但字里行间流露的终究是对家人的那一份浓情。饱读此诗,品嚼其句,苏轼在灰暗书桌前醉酒熏天,两眼望月,深思家人,即兴大作的情景就会一览无余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实,月亮不仅是一种团聚的号召,更是独自一人对家乡情愁思念的倾诉对象。望着明月,想着家人,大家团聚,这才是中秋节的魅力。中国的节日缤纷多彩,喜气洋洋的春节,朝气十足的端午节,绿色环保的植树节……还有这一家团圆的中秋。我爱我们的节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