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 > 高中作文

绿色的哲学

2020-01-03 21:00:01
相关推荐

绿色的哲学

作者:乐乐|发表:|时间:2013-10-29

生命起始于绿。你看呀,当春天来的时候,街上路边大大小小的树木都蹦出了新绿,星星点点的,嫩芽就像一个个小生命一样,在咿呀中开始了自己的旅程。大树在春风中摆动着,绿芽也随着欢笑,带给大地的不只是颜色的喜悦,更加上轻盈的舞姿以及欢快的笑声,世界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转眼间夏天来了,一切都加快了步伐,绿色也长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成群成群的绿聚在一起讨论着心中的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的样子。

有的切切私语,你只能在静静的田野边用心才能听见;那是女孩在聚会;有大声喧哗,你即使在繁华的都市街头也能看见他们雄辩时的手势,那是男孩在聊天;有的文质彬彬,你可以看见他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那么,你一定要为他们高兴才对――这两个人恋爱了。这就是纯真的爱情:一切都是那么热烈,像在热恋中的情侣。

不久秋天也来了,经历了恋爱的绿也到了古稀之年,儿女已经长成,他们在秋风的召唤下要去更远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看着儿女们长大成材的样子,做父母的都显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大家都的知道在不久,他们就要褪去自己的颜色成为泥土的一部分,但他们不在乎,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经过了很多很多旅程,对生活的了解已经包容了死亡,在他们眼里,死亡代表着新的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他们会朝着自己心爱的爱人会心一笑。死亡,不再是恐惧。

终于,冬天来了,他们都躺在了白雪的下面,绿色已经不见了,但看见原来养育过自己的大树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依然骄傲地挺起了自己的头,他们感到欣慰无比,心中有一股热流在召唤,那是希望,那是天籁。心中有一个信念,严寒算什么,只要心存希望,你就能成功。不久,春天就要来了,新的生命即将诞生。绿的哲学也这样轮流永不休止。

本文运用拟人化的写法,把春天绿的情状描摹地淋漓尽致,生动至极,仿佛一个激情澎湃、整装待发的孩子。秋天的绿比较深沉,更多一些思考,就像成熟的成年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