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观察日记

观察日记200字:有趣的凸透镜

2020-01-03 07:45:01
相关推荐

作者:王姝涵

观察日记200字:有趣的凸透镜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多云

今天,我和爸爸做了一个实验。先在一张竖纸板上画了两个大大的向左箭头,再把箭头涂上颜色。准备一个方形的大玻璃杯和一个圆形的大玻璃杯,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开始了。

我先把方形的空杯子放在竖纸板前面,让爸爸慢慢向里面加水,我却眼睛一眨不眨地观察着箭头的方向,我发现箭头的方向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继续做实验。我想,把方形杯子换成圆形的,结果会是怎样呢?我让爸爸拿水慢慢向圆形杯子里倒水,倒到一半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一个箭头竟然改变了方形,爸爸继续倒水,另一个箭头竟然也改变了方向。我不相信,又做了两遍。结果还是一样。

我问爸爸:“为什么方形杯子不能改变箭头方向,而圆形杯子可以改变箭头的方向呢?”爸爸说:“这是因为圆形的杯子倒满水之后就相当于一个凸透镜,而你透过它再看物体的时候,会改变物体的方向。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它的应用,比如:照相机、放大镜还有老师用的投影仪等。等你以后长大了,你会了解它更多的作用。”

通过这次试验,我学到很多知识,第一次知道了很有趣的凸透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