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小学四年级日记

有趣的凸透镜_科学小实验日记400字

2020-01-24 23:3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和爸爸做了一个实验。先在一张竖纸板上画了两个大大的向左箭头,再把箭头涂上颜色。准备一个方形的大玻璃杯和一个圆形的大玻璃杯,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开始了。

我先把方形的空杯子放在竖纸板前面,让爸爸慢慢向里面加水,我却眼睛一眨不眨地观察着箭头的方向,我发现箭头的方向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继续做实验。我想,把方形杯子换成圆形的,结果会是怎样呢?我让爸爸拿水慢慢向圆形杯子里倒水,倒到一半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一个箭头竟然改变了方形,爸爸继续倒水,另一个箭头竟然也改变了方向。我不相信,又做了两遍。结果还是一样。

我问爸爸:“为什么方形杯子不能改变箭头方向,而圆形杯子可以改变箭头的方向呢?”爸爸说:“这是因为圆形的杯子倒满水之后就相当于一个凸透镜,而你透过它再看物体的时候,会改变物体的方向。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它的应用,比如:照相机、放大镜还有老师用的投影仪等。等你以后长大了,你会了解它的作用。”

通过这次试验,我学到很多知识,第一次知道了很有趣的凸透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素材亲情 上海旅游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300 我爱吃水果作文 作文写动物的 读后感500字作文 北方的秋天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heroes作文 以小见大的作文100字 写兔子的作文200字 学与思作文 初二年级作文 特殊的经历作文 一次正确的选择作文600 初中生400字作文 秋天到了作文300字 六年级第三单元作文500 心波荡漾作文800字 难忘的青岛之旅作文 去西安旅游的英语作文 作文感悟怎么写 小洞饿了想吃香肠有声音作文 关于丰收的作文 意林作文素材 作文童话故事 心中的祖国作文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作文 二年级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消防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