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读《小狗的主人》有感600字

2020-01-04 04:15: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小狗的主人》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小男孩善良的心,和我们要珍爱生命、自强自尊的道理。

文章主要写了在宠物市场上,一个男人举着一块牌子要出售小狗。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走到男人面前,询问小狗的价钱。那位男人说了价钱,并同意小男孩看看小狗。小男孩蹲下身来,逗这些小狗,并从中看到了一只呜呜叫的小狗。小男孩问男人小狗怎么了,男人说这只小狗腿瘸了,生了一场病就这样了。小男孩又说他想买这条小狗,男人说这条小狗不卖,如果想要,可以送给小男孩。可小男孩不同意,非要以同样的价钱卖小狗。男人说:它不能像其他小狗陪人玩。小男孩说小狗需要一个理解它的人,要给它一份关爱。说完,小男孩卷起裤脚,露出了他畸形的腿。

一只小狗腿瘸了,当然觉得自己很不幸。但小男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残疾的生命仍然需要得到尊重,也让小狗www.qwen.cn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因为它知道,有一个和它一样不幸、但仍然坚强地生活着的小主人会关心它、爱护它,它也一定会在小主人那里得到最幸福的生活。

从这个故事中,我也知道,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会得到他人的尊重与帮助,也坚信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无处不在,所以即使在生活中受到挫折,我们也要坚信,一定会有人帮助我们,就象我们也一定会帮助穷苦的、残疾的人一样。我们这次在老师的联系下,对贫困学生进行了帮助,我们几个同学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完成了他们的新年愿望,也曾经有同学抽空到福利院看望孤儿们,我相信,我们的行动一定会温暖他们的心,他们应该和我们一样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