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冬季征文

【征文】点一盏心灯留给自己

2020-01-04 01:00:01
相关推荐

寒风凛冽,肆意地摧残着万物。大地萧条一片,几点枯枝败叶随意地点缀着素坦的世界。望着窗外,心中似乎有盏灯被熊熊点燃,让我又重温了那个冬天。

寒风比平常凛冽了好几分,我木纳地站在舞台中央,头顶竟有几颗汗珠。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观众。直到麦克风被送到眼前,我一双不知放哪的手才得以解脱,有了容它们栖息的支架。我偷偷地瞟了一眼观众,像层层黑云,密地足以让我抬不起头。一阵风吹过,吹走了脑十里的所有沉积,我如鲠在喉,始终发不出音,只有颤动的双唇在风中坚守着最后的防线。有一秒钟似乎都想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台下一片寂静,如果有个地洞,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我颤抖的音色打破了这一寂静,仓皇地结束了这场演讲。

我回到家以后,妈妈见我闷闷不乐的,便倒来一杯热水和我谈心,我告诉她一切经过,她吹了吹杯中的水,说:“哪一个成功的人,不是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尝试,坚持自己的新年,才走向成功的?”我认可地点了点头,她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不要气馁,坚持自己的梦想,认真走下去!”那一刻,似乎有盏灯在我心中,被悄然点亮。

自那以后,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不断地从实践中锻炼自己。终于迎来了来年的演讲比赛。我心平气和地迈向舞台,大胆地望向台下,自然地拿起麦克风,好像每一寸阳光都绽放出自信的色彩,台下也不再黑压压的一片,慢慢地充满活力,慢慢的露出愉悦的笑脸。虽然演讲了好长时间,可以就像刚来到台上一般,仿佛再游走一场永远也走不完的旅程。语音还未落尽,台下就一阵欢呼,在掌声和欢呼下,我走下了舞台。

窗外的风好像停了,枯枝败叶也好像有了几分多姿。心中也多了一盏灯,在遇到挫折会照亮前方的方向。我不再迷茫,在人生的路上渐行渐远。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