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莲文化的魅力

莲花_爱莲作文600字

2020-01-04 16:45:01
相关推荐

清晨,雾气朦胧,我独自漫步在公园。不经意走到了池塘边。池塘里的景象,真可以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来形容了。放眼望去,整个池塘都是碧绿一片。隐约间,还能看见荷叶缝隙间潺潺流动的清水。在那层层叠叠的莲叶中,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花苞。清晨的池塘,烟雾缭绕。那一朵小小的花苞害羞极了,躲在层层雾气之后。待我走近,她的脸上还泛出点点红晕。我轻轻笑了笑,走开了。一阵微风吹来,把她的话逮到了我耳畔。他告诉我,她在等待着,等待着盛夏绽开的时刻。

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间,时光的沙漏就把我带到了盛夏。我忽然记起那日清晨的莲,便带着一丝兴奋走向公园。

池塘里的莲叶还是那样茂盛,一片挨一片,一个挤一个,塞满了整个荷塘。在阳光温柔的抚摸下,他们一个个都绿得发亮。再看看莲花,此时荷塘中的莲花多数已傲然开放。两三片莲叶间,就有一簇粉红高高立出水面。我已分不清哪朵是当初那个羞答答的少女,因为她们都那样美丽,又各具姿态。有的禅坐水中,亭亭而立;有的翘首盼望,仿佛在等待什么;还有的凝视水面,好像在欣赏着自己的美丽。她们像夜空中的繁星,多而耀眼,又像倾国倾城的少女,圣洁无暇,一朵一朵绽放在阳光下。莲花那若有若无的清香,弥漫在空气里,在微甜的空气中回旋,荡漾,沁人心脾,让人那般神往。

走在莲花池边,赏着那一池莲花,她的圣洁仿佛也飘进了我心中,打开了我的心门。我闭上双眼,让那般清香四溢在心田。

如今,我很少再去公园的池塘了。可那些莲花却还在我心头荡漾。每每当我心烦意乱时,我总会想起那池莲,仿佛那香气能抚平我心中繁杂的情绪。莲之美,并不仅仅美在她粉红的瓣,碧绿的叶,更在于她碧玉纯净,圣洁无暇的精神。我爱莲,也是如此。我不仅仅爱她那“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美丽,更爱她“出淤泥而不染“的节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