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小学五年级单元作文500字

2020-01-04 13:30:01
相关推荐

圆明园——屹立世界东方的明珠,散发着瑰丽夺目的光彩。圆明园——悬挂在高高夜幕上的碧月,集清雅与高贵于一体。你也许不相信,这个集“天地灵气”的碧月明珠居然在短暂的三天化为灰烬。

圆明园的美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它只存于梦境,或是说像一个“世外桃源”。圆明园中的很多景观都是依照各地名胜古迹建造的,例如苏州的狮子林。而且这里还是中西结合的,天南地北的世界名山大川浓缩在这个园子里,真是美妙啊!

圆明园不仅风景秀丽、迷人,还收藏着奇珍异宝。秦汉时期的文物十分罕见,可要在圆明园找到个百八十件并非难事;唐宋时期的名家书画都成堆了;连普普通通的大柱子上都密密麻麻地嵌着宝石,真是金碧辉煌啊!

我悲愤,我痛心,为八国联军的无耻、野蛮行径而感到痛恨,他们凡是将能搬走的东西统统掠走,像一群凶恶残暴的匪徒、强盗,实在运不走的,就毁掉。为了毁掉罪证,就在园中放火,大火无情地吞没了整个园子,毁掉华美的一切,只剩下了几根柱子矗立在那里,似乎诉说着英法联军的凶恶与它们经历的所有不幸。

由这篇课文我又联想到了前几年香港拍卖会上的铜牛头、铜猴头、铜虎头,那是属于中国的,圆明园的,它们的母亲是中国,而我们却还要大费周折地买回来。母亲要回自己的孩子,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长大振兴中华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