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日记250字

初夏的作文250字_初夏的作文

2020-01-05 00:00:01
相关推荐

初夏的作文250字

那样娇艳的春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了。迎来的,是充满生命力的夏。瞧,花丛中那盛开的月季,红艳艳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在绿丛中显得格外艳丽。走近瞧瞧,似鲜血染成的花瓣层层叠叠,摸摸,似绒布一般柔软,晶莹的露珠滚落在花瓣边缘,指尖触到那凉丝的露珠。露珠顺着花瓣的边缘滚落在那翠绿的叶片上。这么一朵婀娜多姿的月季花,就如同一双手捧着一颗火红的宝石。在这散发着芳香的花丛中,不止有这一株月季,也不是一簇月季,而是一丛月季。

然而,在这丛月季中,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小百花,它们似云雾一般,弥漫在这红绿相间的海洋中。抬头看看,那一棵棵挺拔的玉兰树,站立在灌木丛中。玉兰树果然名副其实,每一片花瓣,每一片绿叶,都像是玉雕成的,要不怎么这样光滑,还泛着点点光泽。湛蓝的天空像一匹万丈蓝纱,带着七彩色的云被镶上金边。在小区外的一片芦苇地上,风儿打趣地转着,那一片片绿的海洋泛起了轻轻的波纹。

花园里那一棵娇嫩的香椿树,如今已苍翠挺拔;那是春雨无微不至地浇灌,那是春光的沐浴,才有今天夏季的生机。初夏这美丽景色是春天给的,我们这美好的生活是父母给的,感恩父母结出秋的收获。

初夏的作文250字

初夏像一个刚睡醒的荷叶,摇摇晃晃的睁开了眼睛。像小草一样,绿的生辉,像鸟儿一样,飞的自由。

初夏,神清气爽。知了还没来得及睁开眼,人们已经脱去了两三层的外套,只穿单衣了。初夏,热闹非凡。街道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孩子们冲出家门,尽情的跑啊,跳啊!和大人们一起郊游踏青,和同伴们做游戏,成了每日的必修课。初夏,绿草如茵。找一片草地,躺在地上,那多好啊!当你躺的时候,你肯定觉得那是一种幸福——晒着温暖的太阳,闻着小草散发的香味……多惬意的生活!初夏,烈日炎炎。太阳突然不像原来那么温和了,他变得凶猛起来,把人们晒得满头大汗。但这是开启夏天之门,人们知道夏天来了。初夏,细雨绵绵。都说春雨贵如油,初夏的细雨同样可爱。一觉醒来,土地又湿了一层,小草又绿了几分!让那些小草、土地对夏天了解更深。

夏天的白天是一个彩色的家园,晚上是一个幻蓝的世界。新建的楼房,灯火通明,绚丽多姿。城镇的街道,热闹非凡,绿色的草丛让萤火虫拉开了夜晚欢快的序幕。傍晚散步回来,我欣赏着初夏的一草一木。走在一条很少有人走的街道上,有一种很安逸的感觉,伸手轻抚身旁的柳枝,一股翠味已到了我的鼻子里。在这样的境界里,谁能不流连忘返呢?夏夜就是那么美丽,好像让我们有看不尽的景色,闻不尽的味道,说不尽的话题,走不尽的街道,享受不尽的欢乐。我有种“玩了不累,累了不睡,睡了不醉”的感觉。走过了“林荫小道”,眼前豁然一亮,到了“通天大道”——商业街。虽然九点多了,但街上依然热闹:跳舞的展示着优美的舞姿,购物的出了这家店铺又走进那家,遛弯锻炼的边走边拉着家长里短……渐渐地人群少了,车辆少了,辉煌的灯光留在了街上。每一条街道都被初夏的夜晚笼罩着,迎接新的一天。

初夏是暮春的尾声,盛夏的大门,让我们闻着小草的芳香度过初夏的夜晚吧!

初夏的作文250字

初夏,清晨。我漫步在一处荷花池旁,驻足观赏,这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开了两三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看起来好像饱胀得马上要绽裂似的。有人说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观察了许久,才发现原来每一朵花都是那么地纯洁,它们在朝阳的照射下显得那么光鲜。清风拂过,花香四溢,沁人心脾,禁不住轻吟起周敦颐《爱莲说》中的“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初夏,树木不再是春天仅长的那点嫩芽,它们在初夏的洗礼中滋生得无比茂盛了,那片绿啊,层层叠叠,无边无际,绿得沉,绿得酣,绿得触目生凉,绿得照人如濯,以至沁得人们的心情是那么的舒畅。

初夏,夜晚微凉,月光妩媚。辛劳了一天的人们,闲下来的时候,总喜欢聚在一起聊些家常,孩子们也不例外,上了学的就津津有味地谈论着自己在学校的事,而没上学的,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玩过家家游戏,大人和小孩,其乐融融,都生长着。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别于艳阳春的另一种美,是万物生长的旺季,我愿在初夏的朝阳中沐浴,在初夏的雨中洗礼,茁壮成长。

我爱初夏。

初夏的作文250字

春末结束了,接着的就是初夏。

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春花秋月的墨迹,却极少见初夏的“影子”。

喜欢闲情逸致的人,是自然不喜欢夏天的,他们在炽热的阳光照射下总是无精打采着。

然而,在我看来,初夏并不是那样的。

初夏是生机勃勃的,是有着无限趣味的,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初夏季节,我的心里会感到无比的轻松、舒畅,仿佛是在享受着一年当中最幸福的时刻。

初夏,田洼里的蛙卵渐渐地长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他们获得了生命,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到它们的妈妈,它们聚在一起时,好像是在和兄妹们讨论妈妈的住处,而分散时,似乎它们讨论出了结果,分别到不同的地方找妈妈。埂上的孩子们见了这情形,还以为它们是掉在田洼里会动的黑豆呢,黑白相间,美丽极了,大家都拍手叫好。

初夏,农民们自然是很繁忙的,他们还要栽种些瓜果蔬菜,还要对水稻育种进行精心、全面地照顾,这样,那些顽皮的种子才肯探出头来健康成长。

初夏的作文250字

初夏的夜色真美!月亮不知躲到哪去了,星星在深蓝色的夜空中闪烁着,而一些小星星真像是调皮的孩子,忽闪着明亮的眼睛在呼唤我哩!

我仰望星空,躺在竹床上数星星,一颗,两颗……真是多极了,数也数不清。数着数着,我感到自己飞到了璀璨的星空中,许多小星星正围着我跳舞呢!你看,那边有一个小淘气像在玩蹦床,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我被这充满神秘的快乐天堂所吸引,主动拉起他们的手,和它们玩起“躲猫猫”的游戏来。它们扭动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来,从我身边擦过,我刚想跟她打个招呼,它已经飞远了。我睁大眼睛,张开双臂,想和星宝宝来个亲密的拥抱,却连个影子也找不着了。我揉揉眼睛,才回过神来。

这时,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身后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地向外窥探,直到发现没有什么动静,才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霎时,纯洁的光彩四溢,把大地照得清幽明亮,天空中就像挂着一盏美丽的明灯。可惜“好景不长”,一会儿功夫,月亮姑娘便躲在云层后,不肯露面了。

在和风的吹拂下,我不知不觉闭上了眼睛,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梦见自己当上了宇航员……

等一觉醒来,发现天已大亮。外婆摸摸我的头,疼爱地说:“昨晚你睡着后,把你抱到床上都不知道。”我傻傻地笑了,笑得心满意足。

难忘那夏夜的星空,难忘那甜蜜的梦。“在星空中自由驰骋”,这难道就是我的理想吗?

初夏的作文250字

春姑娘悄悄地离开了,迎来了夏姑娘。

我们一次次听到了蝉的叫声,还有蛐蛐们在开演唱会。几只夜莺在树上叫着,好像在说:“蛐蛐们,你们表演得真棒呀!”在农村里许多荔枝树和龙眼树长出了繁茂的枝叶,开出了一朵朵紧压在一起的花。许多千枝百态的水仙花,牡丹花,杜鹃花,粉玫瑰,红玫瑰,白玫瑰......等等各种各样的花。

河岸两旁是碧绿的豆麦田地不时传来豆麦的清香。听!人们在月色中闲聊着家常,孩子们在一旁兴高采烈的吵闹着,还有一些爱好唱歌的人在草地上练嗓子,好开心!

夏天迎来了炎热,人们喜欢的,特别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冰爽可心的冰淇淋到处都有。夏天迎来了禅声,是我们的倾听。夏天迎来了笑声,是我们的快乐。有了人间的保护,地球就有了美丽的环境,有人间的团结,地球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

初夏的作文250字

乐于助人的阳光,那就是初夏的暖阳。它滋养着丰收的气息,它放射着给人类治病的元素,给人类消除晦气,给世界一切的生灵无私地给予。你是知道的,当你郁闷愁肠时,是那久雨放晴的阳光抚慰了你创伤的心灵,当你鼻塞难忍时仰望一下那善良的阳光,它给你一个大大的喷嚏,喷出那烦人的细菌后,那种正常通气的感觉,你想着都很舒服吧?当你穿衣少而天气又凉飕飕时,那一缕缕暖暖的阳光,就是你的一件件永远穿不烂的衣服……

我,就只迷恋初夏的阳光。它不像盛夏的阳光那样的霸道,那样的盛气凌人;它不会灼伤我的皮肤,只会温柔地抚摸着我那细嫩的肌肤;它似乎要穿透每排行道树,每幢建筑物,拥抱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有了初夏的阳光,房中不需要空调,不需要选装设扇。这温暖而又多情的阳光,就如同父母对子女的疼爱,也犹如亲友间的关爱,也是远离的亲人们通向心灵的桥梁。

初夏的暖阳里弥漫着爱的气息。在这神仙般的日子里,我想起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深夜,母亲还在孤灯下为着我的上学赶制毛衣,那双厚实的手被冻得破裂红肿却无半句怨言,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每当我想起那些冬夜,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那无私的爱,我的心仿佛融入了初夏阳光的怀抱中,是那么柔美、那么温馨。

爱就是一缕缕阳光,是那初夏的一缕缕多情的阳光!

初夏的作文250字

历代文人墨客不知写了多少的春花秋月,却很少有夏的影子。或许是因为夏季总是浸在苦涩的汗水里的缘故吧!可是我却喜欢夏天那“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的美丽和清和,尤其偏爱初夏那一缕缕多情的阳光!

瞧,那太阳公公的喷嚏声惊醒了风儿,风儿无奈地轻轻摇曳着窗前的风铃,风铃发出了优雅婉转的声音,唤醒了沉睡的早晨。阳光透过窗户悄悄地洒落在那串银灰色的风铃上,偷偷地抹在洁白无瑕的墙壁上,还傻傻地向田野里涂去,弄得整个村庄都变了颜色,温柔而和谐,色调居然调配得无可挑剔,简直就是染布高手才从染缸里取出的纱巾,而又变戏法式地铺满这村庄的一切。使得这不是画而胜是画的村庄让所有画家嫉妒,让所有的画家登门拜访。

阳光很幽默,当你躲在房间时,它不会打扰你;当你和它捉迷藏时,它也不会输给你。它很是顽皮,即使你在公园里的茂密树林里,也要化作点点星光追逐着你。仰望它的尊容,只识得树梢披着的缕缕金丝,而看不清它隐匿的居所。

初夏的作文250字

丝丝缕缕的暖风轻轻地向我吹来,我睁开朦胧的双眼,还没仔细看那外面的景色,一阵清香已沁入心脾。顿时,我脑子一片清醒,推开窗户一看,原来初夏已经来临了。

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一片绿油油。金黄色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她们扭动着细细的腰,一起欢快地跳着。路边的野花也开放着,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像一条七彩的腰带束在腰间。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伴舞。小河两边的柳树穿着绿色的衣裳,不停地在向人们招手。阳光折射下来,透过茂密的树叶,反照在小河里,霎时小河上波光鳞鳞,一圈又一圈的波纹轻轻地涌动着。

傍晚,我坐在院子里抬头仰望上空,白天明媚的阳光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光环,在天空中形成一幅漂亮的图画。“呱、呱、呱”耳边传来一阵声音,哦,原来是一只只青蛙,不甘寂寞,在放声高歌呢!在动听的歌声中,萤火虫们也飞来了,一闪一闪,发出柔和的光芒。真美啊!我不禁看呆了。

我爱初夏!

初夏的作文250字

柔柔的春天渐渐远去,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人们脱去了厚厚的春装,换上了衬衣和短袖,那些爱美的女生们更是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裙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初夏的清晨还是会有一些凉意,走在路上空气中凉嗖嗖的,让人的精神为之一爽。中午就不一样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操场,走在上面没一会儿,汗水就流下来了。随处可见的大树,也变得枝叶茂盛,郁郁葱葱。三三两两的人们竞相走在树荫下找寻一时的凉爽。偶尔还会下一场大雨,不过大雨过后天空就变得碧蓝碧蓝,云儿也不跟我们躲谜藏了,争先恐后地跑出来在天空中悠闲地飘浮着。

池塘里的小荷叶一簇簇的浮在水面上,像一片片的浮萍绿油油的很是好看,小荷花的花骨朵也偷偷的露出水面,让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栀子花的花骨朵也不知什么时候长了出来,它们是不是也在盼着炎热的夏天快快到来,好绽放自己又香又白的花朵。柿子树上开满了小小的柿子花,红的像火。

大路两旁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也盛开着,它们现在可不像春天那么柔弱了,而是精神饱满的怒放着。

原来春天有春天的温柔,初夏有初夏的美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