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200字

初夏的作文200字_初夏的作文

2020-01-18 08:00:01
相关推荐

初夏的作文200字

夏天,已经在不经意间款款而至,已经冒芽的荷花在此时吐露着芬芳,展示着自己含苞欲放的迷人风采,碧绿的荷叶也毫不逊色,在灿烂的阳光下,像绿精灵般闪耀着自己的光华。

茶亭公园里,看着绿油油的接天莲叶,观赏着蜻蜓立在荷花上的生机,让人好不快活!风姐姐来助兴,一阵清风拂过脸颊,风中夹杂着清新、自然的味道,我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

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天地间浑然一色,黄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打在地上劈里啪啦直响。暴雨像天河决了堤口似的凶猛地往下泄!可意想不到的是,不一会儿,顽皮的雨宝宝不再“稀里哗啦”掉下来,太阳也缓缓地从乌云背后探出头,阳光重现。这时,惊喜又出现了,云儿宝宝用彩笔勾勒出五彩缤纷的弧线——彩虹。荷叶上的露珠折射着彩虹的光芒,经过洗礼的公园焕然一新,和树叶上的露珠相互呼应着,亭台的瓦片上的雨水一滴一滴地滴在池塘里,惹得水面上泛起了涟漪。

我恍然大悟,老天是要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美好的事就像那迷人的风景,困难就是那倾盆的暴雨,而在克服困难、打败困难后就有阳光、彩虹等着我们。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经历过种种困难、磨难,或许我们都只是抱怨为什么自己会经历这些,现在想来,认为:我们应该要感谢困难的降临,它能使我们成长,如果我们没有它的磨练,怎会见到彩虹?好好面对它吧,它是我们乘风破浪的船帆。感谢暴风雨吧,因为有了它,被洗刷的天空更加美好。

特别的初夏,特别的韵味,特别的感受,特别的美好!

初夏的作文200字

春天如流水一般从身边走过,夏天又出现在我眼前了。每一个夏天都是那么美好,尤其是那开满蒲公英的夏天。

每一次放学,我都要从那片开满蒲公英的地方经过。蒲公英总是热情的向我点头,仿佛我是老师,而他们是学生。今天,我又来到了这片圣地。一阵暴风吹来,沙子、灰尘进入了我的眼睛,正在我用力揉时,突然,我的脸上划过一个软绵绵的东西,甚至比鹅毛还要柔软。我擦了擦眼睛,看见了一株完好无损的蒲公英正在风中狂舞。我便毫不犹豫的站在蒲公英的前面,用手捧着它。这时,我有一种小小的胜利感,呵呵!终于保护了它,我又挽救了一条生命。不一会儿,那阵狂风便在四周树木的拼命抵抗下屈服了。我张开手,低头去看它的情况。那一株亭亭玉立的蒲公英便出现在我的眼前。只见不知何时,它的茎上缠绕着一根漂亮的丝带,我没有多想,迫不及待地帮它扎了一个蝴蝶结。我看着它,再看看旁边的树木,那些树木虽然多姿多彩、各有千秋,但和这株蒲公英比起来,似乎不值一提了。连我这个一向对花要求很高的人,也忍不住赞美它一番。突然,一只蜻蜓飞过来,连我都被它‘杀’了个措手不及。它站在那株蒲公英上,似乎对我说:“这株蒲公英现在是大爷我的了,你们都给我滚!”我当然不会和一只幼小的蜻蜓过不去。回家做完作业,我又飞快的跑到那片圣地,那只蜻蜓早已不见踪影。我一个人陪着蒲公英无忧无虑的躺了一会儿,意犹未尽地离开了。

每一个初夏我都很喜欢,特别是有蒲公英陪伴的初夏。

初夏的作文200字

初夏,是个万物都把自己的美丽的本性展现出来的时候;初夏,也是一个孤独灵魂找到自己的归宿的时候。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叫启星,他是一个从小就在美国生活却有着中国的血统的青年,长大后的他非常喜欢拍摄初夏的景象,他说初夏的景物就是万物的灵魂,不管是在稀疏的树阴下,还是在青绿色的草丛中,或是在清澈的溪水旁,都别有一番风情。可是在这几年的摄影中他发现自己和自己的拍摄都缺少着一种内涵,他开始以为自己总是在拍摄美国的景物而没有新鲜感。因为他的家很富裕,所以他就去了很多国家,却都没有找到自己缺少的东西,他非常失落。

直到有一天,他们全家回到了启星出生的地方—中国。飞机落在了北京首都机场,他从飞机上慢慢地走下来,这时正是初夏,他突然感到缺少内涵的心突然变得很充实。他的父母带他来到了天安门。天安门下,盛开着大片的金达莱,好似五彩云霞。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簇拥在一起,宛如颜色明丽的珍珠,在绿色的海洋中轻轻摇晃着它们的腰枝。人民英雄纪念碑在这些鲜花的环绕下显得格外庄重,让人肃然起敬。他还去了祖国的南大门—海南。他站在天涯海角上,初夏时那温暖的海风吹在他的脸颊上,暖暖的舒服极了。他看着初夏的落日是不能用语言描述的,在夕阳夕下的时候太阳是那么的通红通红的,还有着一环环若有若无的光晕,这些光晕照在了晚霞上,给予人一种如梦如幻的美。

他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初夏的美丽风光让他尽收眼底。不管是在城市、海边还是乡村他用相机留住了初夏这难忘的景色。他忽然间领悟到了什么……

他给自己远在国外的朋友写了一封信,信中说道:过去我曾对你报怨过我和我拍摄的作品中缺少着一种物质,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是灵魂,是自己伟大袓国的灵魂。我是个有着中国血统的人,不管国外的景色多么优美也不及祖国初夏的美丽。我为自己找到了灵魂,也找到了灵魂永远的归宿—祖国。

初夏的作文200字

初夏,树木不再是春天仅长的那点嫩芽,它们在初夏的洗礼中滋生得无比茂盛了,那片绿啊,层层叠叠,无边无际,绿得沉,绿得酣,绿得触目生凉,绿得照人如濯,以至沁得人们的心情是那么的舒畅。

初夏,夜晚微凉,月光妩媚。辛劳了一天的人们,闲下来的时候,总喜欢聚在一起聊些家常,孩子们也不例外,上了学的就津津有味地谈论着自己在学校的事,而没上学的,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玩过家家游戏,大人和小孩,其乐融融,都生长着。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别于艳阳春的另一种美,是万物生长的旺季,我愿在初夏的朝阳中沐浴,在初夏的雨中洗礼,茁壮成长。

我爱初夏。

初夏的作文200字

春末结束了,接着的就是初夏。

自古以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春花秋月的墨迹,却极少见初夏的“影子”。

喜欢闲情逸致的人,是自然不喜欢夏天的,他们在炽热的阳光照射下总是无精打采着。

然而,在我看来,初夏并不是那样的。

初夏是生机勃勃的,是有着无限趣味的,是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初夏季节,我的心里会感到无比的轻松、舒畅,仿佛是在享受着一年当中最幸福的时刻。

初夏,田洼里的蛙卵渐渐地长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蝌蚪,他们获得了生命,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到它们的妈妈,它们聚在一起时,好像是在和兄妹们讨论妈妈的住处,而分散时,似乎它们讨论出了结果,分别到不同的地方找妈妈。埂上的孩子们见了这情形,还以为它们是掉在田洼里会动的黑豆呢,黑白相间,美丽极了,大家都拍手叫好。

初夏,农民们自然是很繁忙的,他们还要栽种些瓜果蔬菜,还要对水稻育种进行精心、全面地照顾,这样,那些顽皮的种子才肯探出头来健康成长。

初夏,清晨。我漫步在一处荷花池旁,驻足观赏,这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开了两三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看起来好像饱胀得马上要绽裂似的。有人说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观察了许久,才发现原来每一朵花都是那么地纯洁,它们在朝阳的照射下显得那么光鲜。清风拂过,花香四溢,沁人心脾,禁不住轻吟起周敦颐《爱莲说》中的“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初夏的作文200字

告别了鸟语花香的春天,我们迎来了色彩迷人的初夏。

初夏的阳光,不像盛夏的阳光,那么火辣辣的,而是像春天的阳光似的,那么柔和,那么温暖,发出金黄色的光,照在人的身上,觉到非常温暖、舒服。

初夏的景物,更是美的不得了。夏姑娘,穿着美丽的裙子,轻盈的来到了草地上,小草们为了迎接夏姑娘,都挺直了腰,在阳光的照射下,小草们变的更加嫩绿。初夏的阳光,透过枝叶,照在了野花上,野花们都绽开了笑容,有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就像用针绣在草地上一样。阳光照在大山上,照在绿叶上,它们闪闪发亮,有着一种任何季节都无法拥有的美丽。

初夏的雨景最美了,雨孩子顽皮的跳出白云妈妈的怀抱,雨点像成千上万断了线的珠子飘落下来,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形成了一首优美的曲调,雨落在草地上,小草喝了雨水,长的更加嫩绿,茂盛。雨落在池塘里,荷叶喝了雨水碧绿碧绿的,荷花喝了雨水,慢慢地绽放开她那粉红色的花瓣。形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色。几分钟后,乌云散开了,雨停了,植物们在雨水的冲刷下比原来的更旺盛了。

这就是初夏的美景,一幅美丽的图画。

初夏的作文200字

春天已经过去,初夏悄然而至。

初夏时节,各种各样的野花都开了。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有粉的,周围还有绿油油的小草,小花就像一张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间忙碌地工作着,吸吮着花蕊。小鸟在茂密苍翠的树叶间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初夏来了,初夏来了!”荷塘里,荷叶才露出一点小芽,蜻蜓在荷叶上翩翩起舞。这时,我就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水里的小青蛙活蹦乱跳,快活地在一起玩耍。

晴朗的天空蔚蓝蔚蓝的,几朵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大地上,几位农民伯伯正辛勤地劳动着。风一吹,青黄色的麦子滚起阵阵热浪。成熟的樱桃藏在密密的叶子里,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红宝石,灿烂夺目。

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早已脱下了厚重的衣服,换上了薄衫短裙,走起路来步伐也更加轻快。孩子们吃着冰淇淋,在空地上做游戏,他们尽情地闹着,笑着。一阵微风吹来,人们享受着初夏微风的凉爽。

初夏不仅风景迷人,而且天气凉爽,我喜欢初夏。

初夏的作文200字

时间过得真快,送走了春姑娘,迎来了夏弟弟。“你们想去看看初夏的美景吗?请跟我走吧”。

一大早起床,我拉开窗帘伸了个懒腰。啊!是谁给大地、山川、村庄披上了金色的盔甲,使它们变得更加雄伟!哦,原来是太阳公公为大地送来了和煦的阳光。花草上面挂满了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空气清新凉爽,而且空气中夹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芳香,每吸上一口,都令人振奋。

初夏的公园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走进去,里面有五颜六色的花,各种各样的花朵挂满枝头,争相斗艳。看着看着忽然下起了小雨,又细又密的小雨像一根根细线从天上挂下来,掉在叶子上,雨珠蹦来蹦去。

晚上,路灯都亮起来了,灯火灿烂,好美啊!路上,散步的人悠闲的谈笑着,美丽的姑娘们都穿着裙子,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雨后的夜空变得更加晴朗,天上的星星也变得更加明亮、闪烁。

初夏真美!要是时间能停住该多好。

初夏的作文200字

丝丝缕缕的暖风轻轻地向我吹来,我睁开朦胧的双眼,还没仔细看那外面的景色,一阵清香已沁入心脾。顿时,我脑子一片清醒,推开窗户一看,原来初夏已经来临了。

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一片绿油油。金黄色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她们扭动着细细的腰,一起欢快地跳着。路边的野花也开放着,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像一条七彩的腰带束在腰间。蜜蜂在花丛中忙着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伴舞。小河两边的柳树穿着绿色的衣裳,不停地在向人们招手。阳光折射下来,透过茂密的树叶,反照在小河里,霎时小河上波光鳞鳞,一圈又一圈的波纹轻轻地涌动着。

傍晚,我坐在院子里抬头仰望上空,白天明媚的阳光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天的繁星,一闪一闪,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光环,在天空中形成一幅漂亮的图画。“呱、呱、呱”耳边传来一阵声音,哦,原来是一只只青蛙,不甘寂寞,在放声高歌呢!在动听的歌声中,萤火虫们也飞来了,一闪一闪,发出柔和的光芒。真美啊!我不禁看呆了。

我爱初夏!

初夏的作文200字

柔柔的春天渐渐远去,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人们脱去了厚厚的春装,换上了衬衣和短袖,那些爱美的女生们更是换上了五颜六色的裙子,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初夏的清晨还是会有一些凉意,走在路上空气中凉嗖嗖的,让人的精神为之一爽。中午就不一样了,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操场,走在上面没一会儿,汗水就流下来了。随处可见的大树,也变得枝叶茂盛,郁郁葱葱。三三两两的人们竞相走在树荫下找寻一时的凉爽。偶尔还会下一场大雨,不过大雨过后天空就变得碧蓝碧蓝,云儿也不跟我们躲谜藏了,争先恐后地跑出来在天空中悠闲地飘浮着。

池塘里的小荷叶一簇簇的浮在水面上,像一片片的浮萍绿油油的很是好看,小荷花的花骨朵也偷偷的露出水面,让我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栀子花的花骨朵也不知什么时候长了出来,它们是不是也在盼着炎热的夏天快快到来,好绽放自己又香又白的花朵。柿子树上开满了小小的柿子花,红的像火。

大路两旁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也盛开着,它们现在可不像春天那么柔弱了,而是精神饱满的怒放着。

原来春天有春天的温柔,初夏有初夏的美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