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日记250字

春节日记250字_春节日记

2020-01-05 21:00:02
相关推荐

春节日记250字

我们中国有一个传统的节日——春节,我知道春节在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的习俗,比如说:“扫尘,贴春联,贴倒福,守岁。放烟花爆竹,还有就是向亲朋好友拜大年了。

在这么多的春节习俗中,我最最喜欢的就是拜年了,为什么我最喜欢拜年呢!因为拜年可以得到很多的压岁钱。爸爸妈妈工作赚钱非常的辛苦,总是从早工作到晚上。所以我有了压岁钱后就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了。每当我拿到压岁钱后我会请妈妈帮我存到我的银行里,等我需要什么学习用品时,就可以用自已的钱去买了,另外压岁钱还可以买很多我喜欢看的书。所以我最最喜欢拜大年。

春节日记250字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地一起吃年夜饭,有年糕、饺子、面条、炸鱼、大虾、鲜汤……有好多好吃的东西。

吃完年夜饭后,我和姑姑家的弟弟急急忙忙跑到花园里去放鞭炮,天空中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黄色的,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烟火像花儿一样竞相开放,整个天空顿时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大年初一,我们吃过早饭就到亲戚家拜年,然后爸爸又带着我们去鄞州公园去玩,公园里有滑梯、双杠、秋千、转盘……都是我们平时爱玩的器材,我们依次从头玩到尾,一个也没放下。

春节真好,有吃的、有玩的、有美不胜收的风景,有享不尽的乐趣,我真喜欢天天过春节。

春节日记250字

这次春节没有回大连,但是我过的也很开心。

我去了一个阿姨家,那里很大,餐桌上有很多水果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个,感觉真好!

到了晚上,我们开始吃饭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拔丝萝卜,上面的菜豆很难夹下来,因为,萝卜都被丝缠住了,需要很大力才能夹下来。

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十块钱。里面非常搞笑,他们说的一言一语,都能让我们笑。

还有刘谦表演的魔术,非常不可思议。它的手都能伸到玻璃下面。

祝大家新年快乐!

春节日记250字

新年快到了,你的身边有什么变化吗?我先说一下我身边的变化吧!

我发现街上的人一下子多了很多,街上卖的东西也越来越多了。我和妈妈上街看到,到处都是买年货的有红红的灯笼,有春联,还有各式各样的花,看的我眼花缭乱。

我问妈妈为什么街上这么多人都在买东西,妈妈告诉我说:“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备的年货也越来越多,内容也很丰富了。”

我想想,是啊!我们家备的年货也很多,这大概就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吧!

春节日记250字

今天是1月25日大年三十,也就是春节。

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的新衣服、新裤子和新鞋子,和爸爸一起出去买鞭炮,我们买了:小飞镖、孔雀开屏、小鳄鱼……

中午我们来到了阿太家给阿太拜个早年,晚上我和爸爸来到了奶奶家吃年夜饭。这一天是我们小孩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不管走到哪里,长辈们都会封个红包给我,用一句:“新年好”来换一个红包,你说我能不开心吗?真希望每天都是新年,那我就可以拿红包拿到手软了。

春节日记250字

今天,是春节,我很高兴,因为春节是要发压岁钱的,还能穿漂亮的新衣服。最主要的是,我终于可以尽情的玩炮了。所以我非常开心。

那天,我叫对面的邻居出来玩。我们一起去附近的小卖铺买炮。小卖铺虽然小,但炮还算齐全。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六腑都在。我们俩人各买了一盒三连炮,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炮盒,抓出一大把塞进兜里,把炮盒潇洒的扔了。我们玩了一会儿,觉得干大不不过瘾,于是我们想玩点刺激的。我们找来一个玻璃瓶,把炮点燃,快速的塞进去。于是几后,"轰"的一声巨响。玻璃瓶上冒出滚滚白烟,就在几秒后,又是一声巨响,透明的玻璃瓶变黑了,摇摇晃晃的倒在地上。

我和邻居玩的很尽兴,也非常开心。不过这种玩法未免有点危险,不是专业人士,千万不要模仿哦!

春节日记250字

祖国在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挂对联,还要放鞭炮,挂灯笼。人们为什么每年都要挂对联,放鞭炮,挂灯笼呢?在很久很久以前,河里有一个叫“年”的怪物,每年都要投一个人送给居住在河里的“年”,否则,就要上岸乱咬人、破坏东西,扰乱了大家的居住生活。

一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人们忘记了给“年”的祭品,便悠闲的在茶馆里喝茶,突然“年”从河里跳了出来,“年”在下面又吼又闹,接着,就开始爬上茶馆。人们急得直跳,突然,有一个人不小心用火点燃了鞭炮,“年”听见了这声,撒腿就跑。还有一次,“年”看见家家户户都挂满了对联,身上的毛都竖起来了,身体在颤颤发抖,突然猛地一回头,跑了。后来人们才发现,原来“年”怕看见红色,所以春节的时候要挂对联、挂灯笼、放鞭炮,这就是为了驱赶“年”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